班戈县合作社财会人员培训班开班
2016年07月19日 18:46:3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12.png

本网消息 2016年7月18日上午,班戈县农改办组织的“2016年班戈县合作社财会人员培训班”开班了。此次培训的对象有各乡(镇)分管农改工作人员、乡(镇)会计、47家合作社法人代表、会计,约120余人。培训的目的是提高全县合作社财会人员业务素质,提升合作社工作管理水平。开班仪式由政府副县长索朗贡布主持,县政协主席、农村改革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普布卓玛做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合作社财会管理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方方面面;坚持不懈抓好合作社财会人员培训工作事关牧业发展,牧区经济繁荣和社会稳定。她要求全体参训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专心听讲,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班戈县政协主席说,建好牧民专业合作社是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的需要,是发展现代化牧业的需要,是促进牧业增产牧民增收的需要。近几年,全和合作社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总数已达到52个,提高了牧民组织化程度,推进了牧业产业化进程,促进了现代化牧业的发展;但是从运行机制、管理水平、规范程度、经营规模等方面看,发展还不够平衡,存在一些不容忽视,也是这次培训要解决的强化管理者素质、加快合作社发展、规范运营等突出的一些问题。

举办这次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区、地两级农村深化改革会议精神,总结典型,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彼此借鉴,丰富知识,强化能力,为全县牧民专业合作社建设快速、规范、健康发展,培养懂经营、会管理、能创新、敢开拓的高素质领军人才。

此次培训邀请县财政局、县农行等单位,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合作社生产经营管理、合作社财务管理和财务核算及电子商务等方面知识,向学员们进行细致深入的讲解。重点围绕合作社财务规范化管理、财务审计监督、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一事一议筹资筹劳、农村惠农政策的落实等方面主讲。

授课人员既讲理论知识、政策规定,又讲实际中的鲜活案例,讲得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津津有味,引人入胜,学员听得聚精会神,倾耳注目,力学不倦,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