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吉乡开展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退出验收工作
2018年12月18日 18:33:38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1.jpg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那曲市2018年贫困村(居)退出、贫困县(区)摘帽考核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实现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居)退出的目标,如期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那曲市人社局常委副书记、局长蔡剑带队的市考核评估第一组赴新吉乡开展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居)退出考核评估工作。班戈县人大常委主任扎西曲塔陪同。

此次考核评估,坚持目标导向、分级负责、考核标准、结果导向的原则,以自治区和那曲市各类考核办法的文件为依据,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进行。那曲市第一考核评估组抽取我乡2、3、4、5四个行政村,检查拟脱贫人口、拟退出村(居)各项指标达标情况。采用听取关于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居)退出工作情况汇报的方式,掌握各项指标整体完成情况。查验贫困村(居)退出的请示、脱贫攻坚攻坚工作自评报告、贫困户脱贫指标测算表、贫困村(居)退出考核登记表,乡(镇)村(居)公示材料等有关资料是否完整,退出任务是否完成,退出程序是否规范,填写《贫困村(居)退出测算表》。随机抽取贫困户和非贫困户进行抽查走访,了解群众满意度,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贫困户脱贫标准,逐户检查预脱贫户各项指标达标情况,填写《贫困户脱贫指标测算表》。

此次评估考核,考核评估组认真负责,实事求是,严格按照考核评估标准打分,新吉乡积极配合考核评估组工作,顺利完成了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居)退出考核评估工作。考核期间,蔡剑对新吉乡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居)退出以及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新吉乡脱贫摘帽工作措施有力,工作落实到位。蔡剑强调,当前脱贫摘帽各项工作进入冲刺阶段,做好扶贫各项工作,乡党委和乡政府,以及各村要以饱和的状态迎接第三方考核,加强各项工作的查漏补缺。蔡剑要求,乡党委和乡政府、各村两委、驻村工作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落实,为通过国家第三方脱贫攻坚考核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