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综治委安排部署近期综治重点工作
2019-03-13 10:31:47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图片4.png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听取了县综治委各专项组关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分析研究了当前综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全县下步综治工作特别是各专项组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综治委主任次仁扎西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县综治委常务副主任布登峰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鉴于人事变动,班戈县及时调整充实县综治委下设的9个专项组,进一步明确各专项组工作职责。各乡镇、各成员单位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开展了大量工作,工作有成效,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全县综治工作整体提升工作水平做出了贡献。对此,县委、政府和县综治委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会议对2019年综治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新思路。一是要继续实行综治领导责任制,落实好“一票否决制”,促进各综治单位做好工作落实。二是要加强对基层乡镇、村居综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并针对性出台日常综治督导检查奖励措施。三是结合“三个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治理工作。四是要按照机构改革要求,做好思路转变与工作衔接,从而确保今年综治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在总结去年综治工作的同时,各专项组组长单位及成员单位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主要有,部分县综治委专项组组长单位及成员单位主要领导没有足够重视,未将专项组工作纳入本部门全局工作来谋划,不能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且没有充分意识到做好专项组工作对于促进本部门综治维稳工作乃至业务工作的重要性;大多数乡镇的专项组工作基本上流于形式、走过场,即便勉强完成部分工作也只是通过发个《通知》、补补材料等形式应付了事,没有形成对专项组工作的全面有效指导,致使各乡镇专项组工作基本没有开展;多数单位及部门未能做到年初有工作要点、年中有工作动态、年底有工作总结,相关工作没有连续性;各乡镇、各相关部门在上报专项组材料时,以上报县综治办的材料居多,忽视了向市相应专项组上报材料一事,而市相应专项组在年底考评验收时又以各单位上报材料为准,衔接、沟通不畅的现象极其严重;大多数专项组均未召开全体会议、专题会议,没有全面研究分析,没有有效的安排部署,工作很难出成绩;县综治委各专项组自身工作开展得少,更难以指导各乡镇相应专项组的工作,呈现出专项组工作全面滞后的严重现象。对此,县综治委各专项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对照检查和查漏补缺,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全社会力量,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全力抓好9项专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各项既定部署落到实处,以综治工作的佳绩确保班戈县综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两新组织专项组要加强对新经济、新社会组织的规范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和退出机制;平安创建专项组要本着“抓落实、再深化、有创新、求实效”的原则,在坚持数量的同时,注重平安创建的质量,实行动态管理,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深化平安创建活动;社会治安专项组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决依法查处和消除社会治安隐患;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要加大对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力度,有效地解决校园治安问题;实有人口专项组要加强和创新实有人口特别是流动人口管理,积极稳妥推进服务管理措施改革;特殊人群专项组要加强和创新特殊人群的服务管理,为他们重新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创造必要条件,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要强化校园法制宣传工作,强化对校园周边不健康文化物品的清查收缴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边界防控专项组要充分发挥各公安检查站职能作用,切实维护交界区域社会局势持续稳定。宗教领域专项组要依法加强对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的管理,切实把民宗事务的管理纳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提高依法管理水平。

此次综治委会议统一了班戈县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为全县开展综治工作取得进一步成绩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