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乡派出所开展施工工地运输车辆驾驶员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07日 13:47:1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切实加强施工工地运输车辆的安全管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5月1日,班戈县公安局青龙乡派出所组织辖区施工工地运输车辆驾驶员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5.png

活动中,青龙乡派出所所长拉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对施工工地运输车辆驾驶人讲交通安全知识课、深入剖析因货车超载超限引发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使驾驶员深刻认识到货运车辆超载超限的危害性,警示教育驾驶人员超载超限会严重影响车辆操控性能,加大刹车距离,并容易发生制动失效,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超载、无牌、无证、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行驶。同时,重点宣传了《班戈县公安局严厉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通告》,要求全体驾驶员严禁从事“车霸、路霸、沙霸”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积极引导其检举揭发相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警力5人,参加法制宣传教育活动驾驶员87人,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3人次。通过宣传教育,切实增强了施工工地运输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驾驶员们表示,要遵章守纪,文明行车,谨慎驾驶,决不违规操作,确保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