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工作
2018年04月25日 17:30:4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了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积极打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切实加强班戈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让广大农牧民群众有一个放心的饮食环境。4月17日—18日,由班戈县食药监局牵头组织县商务局、县安监局、县公安局、县工商局、县普保镇等部门,检查组利用两天时间对班戈县城内餐饮商户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工作。

QQ图片20180425172241.png

此次检查工作覆盖班戈县所有餐饮商户,主要检查茶馆、饭店、蛋糕店等商户营业执照、操作人员的健康证、店内、厨房卫生、食品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无过期食品、后厨的油烟、是否明厨亮灶及食品安全等情况进行检查评定等级,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经营户限期整改。

检查发现比起以前班戈县各个体商户对安全生产理念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个别商户还是存在责任心不强,卫生差,有卖过期食品及三无产品等现象,此次检查共没收价值898.5元的过期食品、三五产品等。

此次工作开展共检查餐饮单位64家,其中A级(优秀等级)单位4家,B级(良好等级)单位45家,C级(一般等级)单位15家。

检查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问题要立即整改,并认清此次检查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防范各类事情的发生,如以后还发现违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此次检查对班戈县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及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台次。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