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司法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集中点验活动
2019年01月09日 15:47:1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2月17日,班戈县司法局组织全县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集中点验教育活动,在矫5人均到场。

班戈县司法局阿旺曲杰结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刑法》等内容,以法律解释和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详细的解读,阐明社区服刑人员的权利及义务,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多学习法律知识,服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管理,积极主动汇报思想,配合走访,按时参加集中学习和公益劳动,对自己所犯罪行深刻悔改,矫正不良心理和行为,争做知法、懂法、用法、守法公民。

阿旺曲杰对全体服刑人员进行了训诫,要求社区服刑人员要端正矫正态度,在社区矫正期内,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及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按时到司法所报到,自觉汇报思想动态,服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监管;要引以为戒,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是一名正在服刑的矫正对象,不能为所欲为,要明确自己的身份、义务和责任,不要放松自己,严格要求,珍惜机会,重新做人;要加强学习,把刑期当学期,努力学习法律知识,做守法公民,传递社会正能量,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做到自信、自励、自强,努力矫正自己犯罪心理和行为恶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在三名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全体社区服刑人员戴着红色帽子以及口罩,到司法局院内及墙外的河道边开展义务劳动。大家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把院内打扫得干干净净,并将河道中垃圾清除,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使整个院内及河道内的环境卫生焕然一新。活动中,社区服刑人员遵守纪律、表现积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社区服刑人员们表示,今后会多参加各项社区服务,不断改造、充实、完善自我,用诚实的劳动和辛勤的汗水洗涤过去的污垢,让自己成为自食其力并对社会有益的人。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