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加快提升牧业产业发展水平
2017年09月13日 17:48:0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不断调整牧业发展方式,以发展现代牧业为主线,以增加牧民收入为核心,全面落实惠农政策,整合项目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促使全县牧业发展水平明显提高。

整合项目资金,发挥综合化效益。以产业大发展理念谋划牧业产业发展布局,以园区建设理念来推动牧业产业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加大项目资金的整合力度,坚持项目会商工作机制,发挥好培育和发展牧业产业领导小组统筹协调作用,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实行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规划走的运行模式,集中管理投放使用,发挥其整体和综合效益,通过政府引导、市场推动,带动企业、社会和民间投资。

抓好园区建设,提升规模化水平。集中精力、整合资源,把合作社发展、家庭牧场发展和企业发展等重点产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持续不断地加大投入,把重点牧业产业做大、做强,形成规模。在安排牧业项目时,坚持“群众不愿意不安排、不符合当地实际不安排、没有效益不安排、群众不增收不安排”的原则,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重点交由牧民群众实施,增加群众收入。

建立合作组织,促进专业化生产。广泛调动牧民参与发展特色牧业产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整合各类培训资源,采取“请进来、送出去,走出去、返回来”以及参观、学习、交流、输送、就业等多种办法,让牧区广大青年学习养殖种植知识,掌握创业致富技能,鼓励牧民在自愿、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探索建立“企业+合作社+牧户”“园区+合作社+市场”等合作机制和利益联结机制,通过发展合作组织发展实体经济,使牧业产业实现专业化生产。

组建龙头企业,实现产业化经营。大力发展现代特色畜产品加工产业,由三个国家级示范社组建一个带动能力强的本地企业,形成市场牵企业、企业系园区、园区与牧户对接,牧、加、贸一体化的经济格局。积极向县内外推荐宣传班戈牧业产业优势资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区内外有实力的企业参与牧业产业精深加工,提高畜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进行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