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各级驻村工作队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7年06月22日 15:55:18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自第六批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班戈县各级驻村工作队始终把自己当做“精准扶贫”工作宣传与落实一把手,始终把推动“精准扶贫”工作作为有力抓手,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明确工作责任。各驻村工作队为明确做好精准识别工作责任,确保精准识别不走样,各驻村工作队按照工作时间节点要求,定期不定期通过召开推进会、书面通知、电话通知、短信通知等途径向村“两委”成员提出工作任务和要求、发放工作资料,让村“两委”成员清楚知道要干什么、怎么干、何时干,明晰了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工作责任。

抓好重点环节。班戈县各村“两委”成员全程参与精准识别等几个重要扶贫阶段工作。对照《贫困对象识别及认定标准》,认真开展贫困对象精准识别工作,全程参与贫困对象摸底。为公正、公平、公开确定重度贫困户和贫困户名单,所有村民到村组织人员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参加的民主评议大会,对贫困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评议表决。民主评议会后所有数据表格均需参会人员签字确认把关方可上报到镇政府。为确保民主评议结果让群众知晓,按照在村醒目位置、用醒目字号、有举报电话的要求督促村“两委”对最终确定的重度贫困和贫困名单进行张榜公示。

组织开展“回头看”。针对群众前期反馈的精准识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班戈县各驻村工作队先后专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会,会上专门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总结整个面上工作开展和检查督办情况,对村“两委”提出了具体工作和纪律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所有村两委再次进组入户,开展“回头看”工作,实地核查重度贫困和贫困人口信息,进行再核实、再认定、再甄别,直至上报数据信息准确无误为止,同时公示落实到位。

搞好检查督办。各驻村工作队组建督办领导小组,对各村“两委”成员到户情况、参与重点环节、“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督导86次。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