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各级驻村工作队以“两争”实现“两好”
2017年04月15日 17:44:13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班戈县各级驻村工作队以在群众面前“不摆架子,与群众交流沉下身子,真正做‘牧家人’、喝‘牧家水’、吃‘农牧饭’、说‘农牧话’、办牧家事’”进一步推进强基惠民工作。 

自第六批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班戈县各级驻村工作队深入牧户家中调研、走访,他们不辞辛劳地为所驻村居群众增收致富出点子、想办法。他们深入群众,围绕“精准扶贫”开发,与村“两委”班子一起,出谋划策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摆好位置 放下架子 争做“牧家人” 

班戈县各驻村工作队成员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他们带头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和区地县各项惠民政策,到村后立即组织村“两委”班子召开会议,然后就进村入户,与群众共商牧区发展之路,努力打破制约牧区发展的瓶颈,做牧民群众的贴心人、矛盾纠纷的调解人和“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主题教育的倡导人、引路人,切实发挥驻村工作队的参谋和桥梁作用。自第六批驻村工作开展以来,班戈县各级驻村工作队先后深入86各村居525各自然组10526户牧民群众家中,了解牧户生产经营情况,并积极建议村民组织起来成立牧区经济合作社增加收入。

熟悉牧区 挑起担子 争说“牧家话” 

第六批驻村工作开展以来,各级驻村工作队通过实地调研了解到,牧区要脱贫,首先要理解上级的政策,并结合实际用活政策。为此,各级驻村工作队坚持深入一线走访农户,了解村情民意,同时利用召开“两委”班子会议、村民大会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四讲四爱”、“爱劳动 改陋习 树新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宣讲,重点讲解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新政策和中央的支农惠农政策,切实将基层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的决策部署上来,有效地增强了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融入牧区 扑下身子 办好“牧家事” 

各级驻村工作队坚持吃住在村里,真正做到“身沉、心沉、力沉”,尽力做到指导不领导、帮办不包办、到位不越位、参与不干预的四项原则。倾力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谋长远,竭尽全力为群众提供就业、致富、市场等方面的信息,注重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盼,对自己能解决的事情,当场给群众解决,对不能解决的事情,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把握关键 护好梯子 解好“牧家题” 

牧区的和谐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保障。各驻村工作队坚持“预防为主,和谐调节,依法处理,避免激化”的原则,把各村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排查力度,强化解决措施,切实把摸底排查工作做细做实,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社会矛盾、信访问题、治安问题等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夯实从源头上化解突出矛盾纠纷的基础。同时,立足各村实际,紧紧抓住牧区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责任编辑:谢瑞娥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