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脱贫指挥召开扶贫工作交流现场会议
2016年07月24日 15:48:5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由县脱指部牵头组织的全县10个乡镇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保吉乡举行,县委组织部部长索朗措珍同志,县人大常党组成员、县脱指办主任次旺仁增同志,县政协党组成员、德庆镇党委书记陈纯焱同志,十个乡镇的主要党政负责人、扶贫工作主管、扶贫专干,共计39人参加,此次现场交流会议的目的是检验各乡镇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党委政府对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视程度及班子配齐配强情况、政策宣传情况,同时也是“走出乡镇、看乡镇”,查找各乡镇之间差距、学习抓典型、抓亮点,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精准扶贫工作。

一、参观了保吉乡精准扶贫工作办公室和资料室,并实地察看了易地搬迁现场、深入结对帮扶贫困牧户当中了解易地搬迁工程进展及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贫困户对脱贫的思路和决心、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对保吉乡目前所做的工作结合展板、图片、宣传栏等,对贫困人口精准识别;“九个一批”项目落实、文件整理归档、制度上墙,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内容的“六进村”宣传活动;以及其他所做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观摩,通过“看、听、问、查”等形式全面了解保吉乡目前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二、在交流会上,保吉乡首先对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进行了汇报,在发言中立足实际,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人员职责,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精准识别到户、到人,建档立卡、推动产业项目实施,加强易地搬迁工作的管理,确定帮扶干部及帮扶群众,积极联系调查的贫困户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后续工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刻阐述。其余9个乡镇也先后做了交流发言,已立足精准工作实情,结合各自的特色和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此次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交流会,每个乡镇都能在交流过程中,结合自身找到问题和不足,从而达到自身的提升。

三、会上县委组织部部长索朗措珍同志做了重要讲话,对各乡镇下一步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从四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精准扶贫责任感;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重点、抓观念;雷厉风行、迅速行动,保证落实;党员带队、干部带队、全员参与。同时,要求各乡镇抓党建、促扶贫,同时必须做到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从而最终实现精准脱贫目标。

最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脱指办主任次旺仁增同志对保吉乡精准扶贫工作指出了以下几个方面肯定:一是做到了党政领导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宣传工作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精准扶贫工作分工明确、人人皆知、人人参与、人人关注扶贫攻坚工作,体现了次仁扎西县长提出的“三千精神”:千言万语说脱贫、千方百计抓脱贫、千辛万苦帮脱贫;四是督促检查到位,精准扶贫工作做到“五有”成效,即“有安排、有检查、有整改、有成效、有亮点”。

通过此次举办现场交流,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活动,学习到了各乡镇好的工作经验、先进做法。下一步将把在交流活动中学到的好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加以推广,以提升精准扶贫整体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强有力基础。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