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公安局党委学习《准则》和《条例》
2015年11月05日 10:23:44      来源:班戈县公安局    
0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公安局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督察长主持,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书记传达了中共班戈县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通知,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背景情况。党委委员、副政委任厚勇同志对《准则》和《条例》第(1—5章节)进行了全文学习。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新形势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入推进反腐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要自觉对照内容标准进行查摆剖析,做一个敢于担当、勇于纠正错误的人;要时刻按照内容标准约束自身的行为举止,做一个讲政治、懂纪律、守规矩的人;要牢固树立“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思想观念,做一个勤政廉政且具有高尚道德情操的人。

书记指出:《准则》和《条例》适用于每位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公安机关是与群众面对面接触频率较高的单位群体,还有一些极易产生违法违纪行为甚至腐败问题的重要岗位和窗口,更要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和内涵要求,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中之重,切实筑牢严守纪律、遵守规矩的思想根基,始终做到在理论上明白、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的人,如把握不准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发生问题,如不认真学习出了事就为时已晚,所以要依法用权,对于手中的权力要心存一颗敬畏心,做到公正、规范、为民执法 ,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要秉公用权,在执法用权中,要克服任人唯亲、摒弃“有权不用过期作废”的思想,做到公开、公正,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他强调:把学习党内两项规则与“三严三实”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内两项规则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内“两项规则与贯彻落实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专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学习党内两项规则与当前班戈县公安机关党建工作、队伍管理、纪律作风建设、业务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