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精准扶贫考核组召开考核情况反馈会
2016年11月15日 11:44:53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1月10日,在青龙乡二楼会议召开县级精准扶贫考核验收反馈会,会议由县级考核验收组组长扎西次仁主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何九云,在家乡领导,乡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各村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通过11月5日至10日为期6天的考核验收,以事实为依据、以牧户反映的实际情况为原则,考核验收组深入青龙乡9个行政村320建档立卡户家中,与建档立卡户户主进行面对面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情况,了解党委政府、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村驻村工作队、村“两委”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情况。

青龙乡存在的问题反馈乡党委政府和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并要求立刻整改;一是收支情况计算标准。收支情况直接关系到整个精准扶贫工作,关系到牧户是否脱贫,严格按照县统计局下发的标准,计算畜产品的价格和产量,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时严格按照年底统计上报为准,再进行计算,特别是畜产品销售、牲畜自食出售情况;二是部分村存在各种公示内容未及时公示,更新内容不及时。部分村存公示内容未及时公示,部分贫困户不太了解自身如何精准脱贫,异地搬迁的分类和具体搬迁点,各村驻村工作队要拿出当初搬迁情况签字画押底子,再次确认和解释;三是全乡九个村存在各阶段简报和材料不齐全。精准扶贫工作大致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摸底调查阶段,第二建档立卡阶段,第三项目规划阶段。各阶段的简报和材料务必查漏补缺,上级部门、单位、乡领导督导精准扶贫情况简报略少,要求及时补充;四是存在部分责任书签订后遗失或未签订问题。精准扶贫工作是层层抓、层层签订责任书的一项重大工作任务,各村当初签订的责任书务必保管好,如有遗失及时补充。如确实存在未签订部分责任书及时签订;五是部分村存在死亡人口及时未注销问题。这两天内务必注销死亡人口户口;六是部分村存在漏报生态岗位问题。只要是劳力务必纳入生态岗位的原则,现阶段是整改和核实阶段,各村再次检查是否劳力漏报、漏岗现象,如有及时整改;七是一户一档材料不齐全、未更新的问题。各村驻村工作队再次查漏补缺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档材料;八是加强理论学习。乡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指挥部成员、各村驻村工作队务必加强理论学习,加强精准扶贫相关政策、理论知识,能够熟练各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知识。

会后,乡党委副书记、乡长何九云强调考核验收组结合“小问题现场解决,中问题与驻村和村“两委”协调解决、大问题由乡党委政府和乡脱贫攻坚指挥部协调解决的原则”, 存在问题进行全方面反馈,并帮助青龙乡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整改,其他问题整改提出意见建议,各村严格按照考核验收反馈情况和整改内容,立刻整改,迎接地区、自治区、第三方考核组的验收。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