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2019-05-13 10:55:05      来源:网信班戈    
0

QQ截图20190513104951.png

按照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班戈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文件精神,近日,班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主持召开了2019年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议。参加会此次会议的有在家县级干部、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共计17人。

学习方式方法事关学习的质量和成效。近年来,班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为使理论中心组各成员更加深入领会新思想精神内涵,县委宣传部积极把握学习规律特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在班戈县第五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上,利用新媒体,结合“学习强国”APP,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九讲 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视频资料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并努力把学识理论转化为工作实绩,做到学以致用。随后,县委办、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扶贫办先后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集中制的重要论述》等九份文件。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展开学习讨论发言,为学习增添了氛围,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次仁扎西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的思想意识。改革是一场深刻的社会革命,改革中出现的矛盾只能用改革开放的办法来解决。立足实际,认真学习借鉴历史经验,做到坚持“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经验,摸清牧区改革规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方向不动摇,抓好各项改革的协同配合;坚持底线思维,建立改革风险评估机制,协调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社会可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结合点;二是要坚持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表率。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纪委通报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干部的选拔、教育、管理、监督等各环节,既要清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又要清扫思想之尘,补上信念之钙,确保每名党员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上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要精简会议、改进会风。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严控发文数量和发文规格,精简各类会议,切实做到没有实质内容的、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可以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切实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四是要持续打好帮扶“组合拳”。今年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年,区党委年初做出了重要指示精神,我们不能歇气停顿,要继续立足实际、创新举措,全面大力实施产业帮扶、就业创业帮扶、干部结对帮扶、社会力量帮扶、政策支持帮扶,形成合力打好帮扶“组合拳”。对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户,持续采取“就业+产业”帮扶。实现收入稳定增长,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对没有劳动力的建档立卡户,继续采取“社会保障+项目收益”帮扶,帮助进一步提升生活质量;五是要提升学习强国APP的覆盖率和真学率。学习强国APP是中宣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而推出的一种新的学习平台,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断深入的重要举措。全县各级干部职工都要积极学、认真学、深入学、持之以恒的学,通过学习增进理论修养、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用“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力量”。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