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门当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2020-06-29 16:40:2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分享

1c8c78819626e8f5adc53e5a8a2f88a.png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六月平安西藏宣传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西藏行”活动,大力宣传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及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在班戈县门当乡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近日,班戈县门当乡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由门当乡综治办牵头,组织门当乡派出所、乡卫生院及党建、环保、扶贫、司法、安监等窗口共计干部职工12人,在门当乡农贸市场内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为推进门当乡平安建设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宣传活动与“七五”普法和依法治理工作相结合。全面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依法治理工作,突出抓好与农牧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500余人次。同时,门当乡普法办还广泛开展法律进机关、进村(居)、进家庭、进学校、进单位等“法律八进”活动,未来计划门当乡法制辅导员将在学校开办法治宣传课12堂,提高法治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使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到社会各个层面、各类人群。

宣传活动与安全生产工作相结合。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门当乡安委办以防道路交通事故、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防火灾事故、防自然灾害事故为工作重点,全乡统一部署,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把宣传活动与“安全生产教育八进”结合起来,大张旗鼓地宣传过期食品药品、违规驾驶、违规操作的危害。

宣传活动与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摸底排查专项活动相结合。全面发动门当乡干部职工、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对门当乡11个村、134个联保单元、所有牧户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信访隐患进行再次摸底排查,将组织专人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进行深入调解,及时做好回访工作。门当乡各村在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调解过程中多注重工作的宣传力度和方法,能使农牧民群众充分认识到,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石未魏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