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杰督查班戈县易灾村居防抗灾物资准备等情况
2022-10-08 12:07:0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分享

QQ截图20221008120748.png

10月5日,班戈县委副书记、县长琼杰带队深入北拉镇8村、9村、10村,尼玛乡4村、5村、6村,青龙乡6村、7村等冬季易灾村居实地查看各种抗灾物资储备管理情况,同时督办各乡镇年底考核各项工作及社会面综合治理管理落实等情况。县政法委、农业农村局、督查办及有关乡镇负责人陪同。

检查中,琼杰就各村冬季防抗灾筹备向村“两委”班子,乡镇负责人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随着近期气温急剧下降,班戈县已经进入降雪降温阶段,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重于泰山,乡镇及村“两委”班子务必要在思想上、行动上引起高度重视,经常性地对群众家中口粮、饲草料等储备情况,本村物资存储仓库进行检查,详细了解储备现状,做到储备充足、管理有序、统一调度、保障有力、心中有数、行动有素,针对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确保出现灾害能够在第一时间拿得出,用得上。

检查中,琼杰还专门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对过冬防抗灾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了走访了解,详细咨询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通过督导检查,相关乡镇易灾村居物资储备情况较好,村居均能正确认识到防抗灾物资储备的重要性。同时,还将对部分村居物资储备不够、驻村和专干人员防抗灾物资储备情况掌握不清、个别群众防抗灾意识不强的情况进行教育整改,确保防抗灾物资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有效的使用,应对可能发生的灾情。

琼杰强调,各乡镇要进一步加大督促力度,走村入户,宣传引导。要将防抗灾物资储备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抓深抓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大力提升基层抗灾物资储备能力和储备水平。结合班戈县实际特点,科学规划、整合资源,不断完善易灾村居储备库体系建设,探索建立整村合作社模式运行机制。建立健全物资储备管理制度,运用信息技术,构建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物资储备管理体系,为应对各类灾害风险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