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援藏到班戈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创建工作
2020-06-22 17:19:28      来源:浙江援藏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22171803.png

本网消息 近日,浙江援藏农牧组到班戈县开展色瓦绵羊创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调研与取样工作。

调研组深入班戈县马前乡实地调研,并与班戈县农业农村局、马前乡政府及班双牧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全面了解色瓦绵羊生产情况,并对名特优新农产品概念、须满足的条件、申请主体、申请程序及相关工作要求等进行指导。调研组还采集了样品,送往浙江专业检测机构进行营养品质分析评价。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是指在特定区域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并经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登录公告和核发证书的农产品。

班戈色瓦绵羊系藏北独有的一种生活在海拔4800米以上的高原绵羊品种,具有生长快、体格健壮、产奶量高、胴体占比大、抗逆性强等特点,是在高寒、高海拔环境下长期生存适应而形成的地方独特品种。

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指挥长苗伟伦今年在班戈调研色瓦绵羊产业时指出,色瓦绵羊在当地脱贫攻坚、富民增收、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将给予大力支持,力争通过2—3年努力,使色瓦绵羊真正成为班戈县的一个富民产业,并让牧民能够从产业稳健的发展当中得到实惠。

下一步,浙江援藏农牧组将指导当地进一步加强色瓦绵羊品种保护和产业化发展,以全国名特优新产品创建为抓手,扎实开展色瓦绵羊种质分析、肉奶制品营养品质评价、绿色畜禽申请及核心育种群构建等工作,助推当地唱响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主旋律。

责任编辑:石未魏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