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艳芳带队到当雄县交流学习国有企业改革工作
2024-03-19 11:06:07      来源:网信班戈    
分享

近日,班戈县委常委、副县长邵艳芳带领班戈县财政局、念青唐拉投资公司、牧发公司、粮油公司、达飛商贸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拉萨市当雄县就国有企业改革有关工作开展交流学习。本次交流学习通过召开交流学习会和实地考察形式开展,双方就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并前往当雄县富民国有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

交流会上,邵艳芳与当雄县委、县政府、县财政局(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当雄县委常委、副县长戴然详细介绍了当雄县国有企业基本情况,分享了当雄县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中的丰富经验特别是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配备、考核激励、收益分配等方面的具体经验做法,相关部门就企业运营管理和财政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在当雄县富民国有矿业有限公司,邵艳芳一行与相关工作人员就企业管理层设置、公司效益、利益联结机制和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当雄县富民国有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赤列罗布就公司概况和运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解答了相关问题。

邵艳芳指出,此次交流学习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当雄县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势头,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班戈县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不断加强与当雄县的对接联动,深化各领域深层次务实合作,切实把交流学习和合作成果转化为推动班戈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邵艳芳强调,要牢牢把握国企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加快市场化转型步伐,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做精,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发挥国有企业的政治优势、资源优势,增强市场化发展意识,积极探索创新经营方法,努力在高效盘活资源、工程项目建设、相关产业发展、社会民生保障、资金筹措筹集等方面主动作为、勇于突破。要树牢既要“管好”又要“放活”理念,全面推进国有企业运营改革,逐步完善权责明确、管理科学、高效有序的现代企业制度,助推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面落实企业员工公开招聘制度,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形成市场化的选人用人机制。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党建工作贯穿县属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环节,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巩固国资国企改革创新攻坚行动成果,积极推进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进一步优化国有资本的布局和结构,提高国有资本的配置和运行效率,积极探索国有资本合理流动和保值增值新路径。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