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杰深入北拉镇督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
2024-03-13 00:47:34      来源:网信班戈    
分享

3月11日,班戈县委副书记、县长琼杰深入北拉镇督导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教育发展、医疗卫生、接羔育幼等工作,副县长宗吉,副县长、北拉镇党委书记吴炎平,县委统战部、县乡村振兴局、县卫生健康委、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北拉镇人民政府,琼杰实地查看了办公楼、职工食堂、便民服务大厅、司法所等建设情况和供暖供水管网改造情况,认真听取了北拉镇人民政府市政建设规划情况,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建议。琼杰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和美乡村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要坚持规划先行,充分利用现有地热、光伏等资源,结合乡镇实际,做好道路建设、供暖、污水处理等项目效益评估工作,实现花小钱办大事目标。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扎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千方百计把村庄治理好、美化好、维护好,凝聚合力让乡村宜居宜业宜游。

在北拉镇小学,琼杰实地查看了教学楼修复情况,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校冬季供暖、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等情况,仔细听取他们对班戈教育今后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琼杰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全面关注学困生及特殊家庭子女和弱势群体,注重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高学校育人成效;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职业素养;要真心真情关心关爱教师,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提升教师职业获得感、幸福感。

在北拉镇卫生院,琼杰详细查看了卫生院的候诊环境和院务公示内容,并到药房、门诊室、医技科室逐一查看,与医务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琼杰强调,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乡土专家的作用,建立藏医“土专家库”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保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医院建设,切实改善群众就医体验,推进医保刷卡结算优化工作,重点确保每一名学生实现医保结算,持续深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为班戈县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在北拉镇接羔育幼点,琼杰与村“两委”深入交流,认真听取接羔育幼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饲草料储备、政策落实等情况。琼杰强调,要加大接羔育幼力度,现阶段是接羔育幼集中期,只有把接羔育幼工作做好,保障出生率和成活率,才能保障牧业可持续发展。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决策、靠前指挥,加强技术指导、技术服务,为群众提供牲畜产前、产中、产后全程服务;要备足备齐放牧点上的饲草料、生产生活物资、燃料、常规疾病药品,做好降雪降温的防御工作,确保接羔育幼工作有效推进;要指导群众做好消毒、疫病防治、适时补饲、母畜生产和接羔育幼等工作,提高新生仔畜成活率。

此外,琼杰一行还前往中石化易捷超市调研了商品销售情况。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