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杰一行到当雄县共商纳木错景区建设事宜
2024-03-12 00:40:15      来源:网信班戈    
分享

近日,班戈县委副书记、县长琼杰一行到当雄县共商纳木错景区建设事宜。当雄县委副书记、县长胡克,当雄县委常委、副县长戴然,当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勋;班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路立勋,班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才旺玉珍,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班戈县文旅局和当雄县文旅局相关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纳木错景区建设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就纳木错景区提档升级的发展规划、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土地利用和环境保护、配套服务设施、交通环境、促进当地村民致富等方面及存在问题交换了意见。

胡克指出,两县要在整体规划和推动上形成共识,从设施、景观、产品、品牌等方面入手,全面展示当雄县、班戈县文化价值、旅游形象,共塑两县文旅品牌。要以打造5A级景区为目标,以打造大纳木错为共识,推动纳木错成为国家级品牌,带动全流域融合发展。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强协商与发展,促进双方旅游产业向前发展。要加强两县旅游营销互动交流,助力两县旅游业协同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要促进旅游业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实现文化旅游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做足群众工作,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全民参与、全民投入到景区的建设当中。要坚持高位谋划、通盘布局、统筹推进,构建一个互相依托、互相补台、共同发展的旅游共同体,争取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

琼杰指出,区域协作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是实现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必然要求,推动班戈、当雄两县文旅融合发展,是认真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党委、拉萨市委、那曲市委关于区域协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要坚持规划先行,依托纳木错景区丰富的自然景观,深度挖掘两地特色的民俗文化,形成纳木错大景区+多个核心景点的大文旅格局。要建立健全生态保护机制,始终坚持“开发服从保护,保护优先”的原则,坚守“发展旅游不能牺牲生态环境”的理念,构建起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的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要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景区品质,逐步完善食宿、娱乐尤其是交通等基础设施,依托G562、G317、S206等交通要线,将纳木错大景区打造成为世界旅游聚集地,并辐射周边区域,构建全域旅游新发展格局。要建立议事协调机制,搭建互惠互享平台,加强沟通协调,力促合作事宜逐步推进。要完善景区运营机制,按照自然规律,形成合理的合作协议和利益分配方案和机制,实现属地政府、运营公司、当地群众三方受益,确保景区安全、有效、正常运作。

座谈会后,当雄县委书记图登佩杰带领琼杰一行前往当雄县城主要干道、赛马场、牦牛主题酒店等地点,详细介绍了道路建设、管网改造、基础设施建设、县城发展规划、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琼杰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充分汲取了经验,希望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地沟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开启文旅、牧业等领域合作新征程,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向巴次珍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