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积极开展牧区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
2019-02-25 10:39:0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区市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决策部署,班戈县以自治区级牧区改革试验区为契机,坚持市场化、规范化、有机化、品牌化方向,更加注重数量质量和效益并重,更加注重品牌提高竞争力,更加注重科学技术创新,更加注重绿色可持续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现代牧业与生态建设循环发展模式,规模经营与品牌效益兼得,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藏北特色现代生态牧业发展之路。

为了更好更快发展合作社产业项目,做大做强合作社,班戈县农改办协助合作社向中国农业银行班戈县支行申请草场抵押贷款信贷业务,为合作社各项产业计划顺利开展,顺利完成贷款,班戈县农改办全方位协助合作社撰写和收集贷款相关材料。目前班戈县农改办正协助申请贷款的合作社有两家,分别是佳琼镇果热扎西央宗牧业有限公司和北拉镇热多村凸伟牧业合作社,共申请贷款1000万元(各500万元)。目前佳琼镇果热扎西央宗牧业有限公司基本上完成前期各项贷款工作的准备。2月15日班戈县农改办两名工作人员同班戈县农行行长及银行工作人员下村到佳琼镇热卡夏马村果热扎西央宗牧业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的固定资产、草场、仓库等全方位进行评估。通过现场查看产品、草场、仓库、拍摄照片,做为风险还款能力评估数据采集。

班戈县积极探索开展牧区草场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业务,创新牧区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形成了草场资源向资本化运营的转变,是拓宽牧区金融供给渠道、破解牧区资金短缺难题的有效途径,是切实加强牧区牧民草场物权保护、有效实现牧区牧民草场财产权益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实质举措,是实现牧区金融与“三农”共赢发展的惠民生、解民困、暖民心的重大惠民工程,开展牧区草场经营权抵押贷款,突破了牧区草场不能作为抵押物的瓶颈制约,使经营者认识到草场不仅是一种生产生存的资源,还可以作为一种生产要素参与融资,既可提高牧户保护草场的意识,也可为在牧区经济发展过程中解决资金不足问题提供有效的途径。同时,盘活农村资源型资产,拓宽“三农”融资抵押物范围,缓解“三农”融资难问题。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下发后,在不改变草场集体所有性质、不改变草场用途和不损害牧区草场承包权益的前提下,让静态的草场“流”起来,使资源“活”起来。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