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旖旎 总有一处美景让你留恋
2020-08-10 10:38:11      来源:西藏商报    
分享

本网消息 西藏历来披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在一些人的想象中,那里就是空旷的代名词,殊不知,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还有美丽富饶又充满生机的草原以及岿然傲立的梦幻冰川。有人说最好的草原在内蒙古,那里水草丰茂,风吹草低见牛羊,其实西藏的草原也不逊色,更何况还有从远古时代走来,穿越了千万年光景,依然壮观美丽的冰川。(文/图 西藏商报记者 白晓丹)

40冰川

40冰川,又名措嘉冰川,海拔5300米,位于山南市浪卡子县与不丹边境附近。因为毗邻中国与不丹边界的第40号界碑而得名,是目前发现的可接近度最好的陆地山岳冰川,无需特殊装备便可零距离接触。

40冰川,像一株刚破淤泥而出的清莲一尘不染、安然独立,见到她的游客无不为之倾倒。瑰丽奇美的冰川之间,湛蓝的天空下,河水缓缓流淌倒映着不同的颜色,站在河岸的山体上,仰望苍穹,呼吸间都是清爽的冷气。

来古冰川

自驾川藏线翻越安久拉山垭口,进入昌都市,随后会看到雪山下碧蓝的然乌湖,不过很少有人知道然乌湖的水源是来自来古冰川。

来古冰川是世界三大冰川之一,是帕隆藏布的源头。冰雪融水流进然乌湖,湖畔是茂密的原始森林,远观宏伟壮丽,近观纯净无暇,而且在然乌湖可以零距离与冰川进行亲密接触,这是其他冰川所不具备的奇妙体验。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无论是晴朗的白天,还是温柔的夜晚,在邦达草原,风景无处不在。有人说,来邦达草原为的是看“草”,其实不然,来到草原,重点是看“原”!要用心感受一望无际的原野,体会草原上潇潇洒洒的游牧生活!

邦达草原位于八宿县邦达镇,距离八宿县城136公里,面积约138894平方公里,是藏东高山峡谷间不多见的地势宽缓、水草丰美的高寒草原。

羌塘草原

奔跑在羌塘草原上的藏羚羊 新华社觉果 摄.jpg

新华社记者 觉果 摄

在人们的想象中,羌塘草原空旷、荒凉、神秘。然而事实与想象大相径庭,这里有着美丽富饶而又充满生机的世界。每年8月(藏历6月)举办的赛马节是藏北草原的盛会,无数游客、四面八方的牧民、各地的商贩云集于此。牧人、商贩、帐篷、牛羊,点缀着绿色草原,到处都是生命的声音。

羌塘草原位于那曲市,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西藏面积最大的纯天然草原。它的胸怀很宽广,容纳了冬天无边的荒凉,成就了夏天的无限生机。此时的藏北草原,游客们在这里可领略到大自然的绝妙美景,鲜花点缀茵茵绿草,蔚蓝的天空白云飘荡,雄鹰自由飞翔,这一切都让人移不开眼睛。

责任编辑:石未魏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