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吉乡路布村牧民扎西:摘贫困帽奔小康
2019-09-19 16:45:1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我是世世代代生活在新吉乡路布村的牧民扎西,抢抓全国上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利时机,在党的好政策的光辉照耀下,经过我们一家人的共同努力,于去年年底正式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开启了奔小康的新征程。

现在有人经常问我,“摘掉贫困户的帽子感觉如何?”“你是如何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的?”我总是不厌其烦地告诉他们,现在我每天的日子特别有盼头,看到的牛羊都是带着微笑的,对自己的生活是充满信心的,我更加明白现在能够过上这样的好生活主要依靠党的好政策。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多次来我家家访,认真了解我家基本情况,由于我家草场面积小、牲畜承载力弱,被认定为“贫困户”。刚开始,我还不高兴了,为什么我和其他人都一样非得把我确定为贫困户,这样我会不会被其他老百姓看不起。针对我有这样的顾虑,边巴书记、旦增主任以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多次来我家讲到,这次脱贫攻坚不是针对个别人,而是要“不落下一个人、不落下一个民族的整体脱贫摘帽”!经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驻村工作队的多次思想工作,充分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是我们个人的事情,而是党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部署。

思想认识到位,行动才能坚决。自从思想观念转变以后,我就带动家人一同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充分发挥自己会制作藏袍的优势,每年能为全家创造现金收入2000元左右。为了能够争取更多制作藏袍的时间,把自己的牲畜加入到路布村牧业专业合作社,到年底根据牲畜入股情况给予现金分红,这不仅为自己解放了更多的劳动力,而且能够为家里创造更多的现金收入。我始终牢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带动家人通过多种途径脱贫,我家大儿子在班戈县经营一家百货商店、二儿子在家放牧、小女儿在拉萨打工,到2018年年底全家全年实现收入12000元左右,我家生活是一天比一天好,相信脱贫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更重要的是,党的政策越来越惠民、越来越好,对我们脱贫来说更加重要,就拿我家来说,我家有2个生态补偿岗位、2个草场保护岗位,全家政策收入达到1万多;还有优惠金融政策,我们贫困户能够享受5年的免息贷款,让我有更多资金改善自己的生产条件;对于我们的生活条件,国家的投入更大,柏油马路就通到了家门口,我家每个人都用上了手机,住上了宽敞舒适的房屋等等,这些都是共产党优惠政策的具体体现,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我们带来的实惠。所以,我经常和自己的孩子们说道,民主改革前,这些我们想都不敢想,那时候吃都吃不饱、穿都穿不暖、出行更不方便,现在的所有变化都是党给我们的,因此一定要铭记党的恩情,一定要听党的话,坚决跟党走!

通过我自己生产生活条件的变化,我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自己的幸福生活。因此,我要把自己脱贫攻坚的故事讲给大家听,让更多的人知道党的政策是我们幸福生活的源泉,明白跟党走才会有我们的好日子,并且会一天比一天好!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