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普法办积极做好农牧民工法律服务工作
2019-06-21 18:34:2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年初以来,班戈县普法办、司法局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完善体系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受案范围、建立绿色通道等举措,切实做好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

完善体系建设,为农民工维权提供保障

2019年,司法局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那曲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各乡镇(街)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及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点建设工作。在全县10个乡镇(街)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86个村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联系点,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契机,形成了辐射全县的“城镇半小时,农村一小时法律援助服务圈”。

加大宣传力度,为农民工维权提供帮助

结合今年各大节假日等活动,在全县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重点宣传《宪法》《刑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等与农民工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从而提高农民工法律素质;6月份,我们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了“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工兄弟牢固树立安全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开展农民工法律宣传活动6次,法律宣传进工地8次,进企业3次,发放法律书籍2060余册、宣传单4000余张,农民工依法维权意识逐步提高。

建立绿色通道,为农民工维权提供便利

在法律援助工作中,对涉及农民工的案件和纠纷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审查,优先受理,优先援助。今年,我们推进实施了法律援助“落地工程”,并配备了“法律援助直通车”服务,为农牧民工代写法律文书30多起,最大限度地满足农牧民工的法律需求,切实保障农牧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