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班戈县第二届“美德少年” 评选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2015年05月12日 18:14:28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各相关单位、各中小学校:

《班戈县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工作方案》已经县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1.班戈县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工作方案

2.第二届“美德少年”推荐表



                                                                          中共班戈县委宣传部

                                                                            2015年5月11日




附件1

班戈县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工作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精神,引导广大少年儿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积极推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通过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少年儿童道德先进典型,让全县少年儿童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用美德力量托举少年梦、中国梦,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树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道德风尚,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教体局决定在全县广大少年中开展班戈县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动方案》,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三个倡导“24个字”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以增强爱国情感、确立远大志向、规范行为习惯、培养高尚道德品质为目标,通过评选未成年人先进典型,引导全县广大未成年人崇尚美德、践行美德、发扬美德,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二、主办单位

县精神文明办公室。 

三、承办单位

县教体局、共青团班戈县委员会、县妇联。

四、组织机构

(一)成立班戈县第二届“美德少年”评选组织委员会,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余田林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县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桑珠担任,成员由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嘎玛旺加、共青团班戈县委员会书记格桑次仁、县妇联干部曲吉等担任。     

(二)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负责第二届“美德少年”最终评选审定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委宣传部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桑珠担任。

五、推荐范围、条件及标准

(一)推荐范围:全县在校学习、年龄7周岁至17周岁的学生。

(二)推荐条件: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新西藏、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在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

用。

(三)推荐标准: 1.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乐于助人; 勤奋学习,积极进取; 2.孝敬父母,尊重长辈;学会自理, 常做家务; 勤俭节约,艰苦朴素;3.举止文明,诚实守信; 热爱自然,保护环境; 热心公益,遵守秩序;投身实践,遵纪守法。

六、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由县教育体育局牵头, 各学校安排相关人员大力宣传班戈县“第二届评选‘美德少年’有关文件”精神,让学校师生及家长及时了解“美德少年”的推荐标准、推荐办法等相关信息,切实做到广泛宣传。

(二)推荐上报。各学校、教育行政部门要按照推荐标准和要求,确定推荐候选人。以学校为单位,组织推荐活动,县中学、各完全小学各推荐2名候选人、其他初小各推荐1名候选人,并将“美德少年”候选人相关材料,报送县教育体育局,县教育体育局从各学校推荐人员中初选出10名候选人,并将候选推荐表等相关材料和推荐活动开展情况于5月25日之前上报县委宣传部。注:推荐表 (加盖公章, 一式三份并附电子版)和免冠一寸彩照3张。

(三)终审确定。5月26日前,县组委会对初选出的候选人进行终审,并将最终评选情况张贴在各学校里,进行7天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颁奖典礼。拟在6月初,县组委会召开颁奖典礼,向全县第二届“美德少年”获得者颁发证书及奖品。

七、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是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崇尚美德、践行美德、发扬美德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切实抓紧抓好,确保推荐评选工作取得实效。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相关部门要把评选活动融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充分运用学校主题班会、校园广播、宣传栏、宣传横幅等各种载体,广泛发动群众和未成年人学生踊跃参与,使过程变为学习宣传美德少年优秀品德过程,使做美德少年成为广大未成年人的自觉行动,营造争当美德少年的良好氛围。

(三)严格程序、保证质量。按照推荐评选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推荐评选方案,严格评选程序,保证评选程序,保证评选质量,使评选出的美德少年事迹真是感人,可信,可学。


                                                                             中共班戈县委宣传部          

                                                                               2015年5月11日

附件:http://www.xzcmmat.cn/20150512/P020150512656167602306.doc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