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举办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晚会》的通知
2015年03月18日 18:55:5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县(中)直企事业单位:

《关于举办2015年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晚会的方案》已经县委主要领导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严格按照《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附:关于举办2015年庆祝“3·28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文艺晚会的方案

                                                                   中共班戈县委宣传部

                                                                        2014年3月5日


班戈县2015年庆祝“3·28”纪念活动方案

一年一度的“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即将到来,今年是设立“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六周年纪念日,也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之年,中央也将召开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隆重庆祝和迎接今年的重大活动,丰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特别是以“3·28”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和“批谎言、揭老底、辩是非、划界限”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搭建群众性文化活动的广阔平台,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的不断发展壮大。班戈县将举行系列纪念活动,为做好今年庆祝“3·28”纪念活动的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现结合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落实区、地两级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为任务,紧密结合当前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第四轮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和维护稳定工作实际,巩固扩大历年来“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活动成果和经验,在规模适度的前提下,举行系列庆祝纪念活动,充分展示西藏和平解放64周年特别是西藏自治区成立50年来巨大变化,把揭批达赖集团的斗争贯穿活动始终,不断增强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珍惜今天,开创未来”的意识,努力推进班戈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 

二、组织领导

坚持“热烈祥和,规模适度、安全可控”和“谁批准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为切实安排好、组织好、举办好今年“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各项活动,特成立2015年“3·28”庆祝纪念活动领导小组,确保活动有序开展。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潘 刚 平   县委书记

副组长:次仁扎西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

        扎西曲达   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 鹏 雁   县委副书记(援藏干部)

        普布卓玛   县政协主席

成  员:余 田 林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

        嘎玛建才   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

        索朗措珍   县委常委、县组织部部长

        马 华 军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

        达    瓦   县政府副县长、县民宗局局长

        索朗贡布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拉巴次仁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

        李 济 宏   县委办主任

        次    旺   县统战部副部长

        旦巴旺堆   县政府办主任

        桑    珠   县网信办副主任

        周 仕 富   县政法委副书记

        尼    玛   县人社局局长

        多吉尼玛   县文化局局长

        点巴达吉   县广电局局长

        嘎玛旺加  县教体局副局长

        扎西杰布  县公安局政委

        索朗多杰  县老干局局长        

        达瓦多吉  县广电服务中心主任

        谢 永 生  县强基办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委宣传部,余田林兼任办公室主任,桑珠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工作人员由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组成。办公室负责全县庆祝纪念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并会同县维稳指挥部制定、落实每场活动的安保方案。 

三、主要庆祝纪念活动

(一)县纪念活动

1. 3月20日,在普保镇格色居委会举行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活动。相关图片由县委宣传部负责提供;普保镇多尔格驻村工作队负责组织就近群众。活动具体责任领导:桑珠(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次旦旺久(驻村工作队队长)。

2. 3月25日,由县委统战部牵头,举行班戈县各族各界人士座谈会,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六周年,届时邀请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并讲话,各族各界人士代表发言。活动具体责任领导:次旺(县统战部副部长)。

3. 3月26日,由县委组织部、老干局、人社局组织安置在班戈县城的离退休干部、工人召开座谈会,畅谈新旧西藏对比,届时邀请县委、政府分管领导参加。活动具体责任领导:尼玛(县人社局局长)、索朗多杰(县老干局局长)。

4. 3月27日晚上,在县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庆祝“3﹒28”纪念活动文艺晚会。规模控制在200人左右,具体名额分配另行通知。县文化局负责部署演出场地、演出节目选定及选派主持人;县委宣传部根据选送的节目负责草拟活动主持词。活动具体责任领导:桑珠(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多吉尼玛(县文化局局长)。

5. 3月28日上午10时在县文化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县党政军领导出席,县直各部门、县(中)直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普保镇干部职工代表参加,县委领导讲话,县委或政府一名领导主持(领导讲话稿、主持词,由县委宣传部负责起草,县委办最后审定)。由政府办负责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升国旗仪式、布置场地,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县委宣传部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县广电局安排人员做好会场的音响设备工作;由县委办负责通知县级领导出席升国旗仪式并安排站位。活动责任人:李济宏(县委办主任)、旦巴旺堆(县政府办主任)、桑珠(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副主任)、点巴达吉(县广电局局长)。

6. 3月27日至28日,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县(中)直各企事业单位利用现有条件,组织好辖区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和牧民群众收听收看自治区主席电视讲话和区地两级举办的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六周年各类活动盛况。

(二)县(中)直、企事业单位开展纪念活动

县(中)直、企事业单位除参加全县统一举行的各项庆祝纪念活动以外,结合各自实际,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发挥创造性,举行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气氛活跃的座谈会、歌咏比赛、文艺表演、业务大比拼等多种形式的庆祝纪念活动。各学校要结合开学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特别是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农牧系统、金融系统、团县委、妇联、工会等要举办“3·28”主题纪念活动,形成声势,营造氛围。

(三)各乡镇纪念活动

1. 3月26日前后,各乡(镇)、行政村(居)举办适度的庆祝纪念“3·28”专题文体活动(尽量避开3月28日,不得在夜间的露天场所举办),各乡(镇)举办的庆祝活动报县委、县维稳指挥部审批、报县委宣传部备案,每场活动严格落实“一场活动,一个工作预案,一套安保人马”的要求,强化措施,细化措施,制定应急预案、果断处置。要坚持热烈祥和、规模适度、安全可控的原则,发动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2. 在3月27日,各乡(镇)、行政村(居)举行各族各界人士纪念“3·28”座谈会。

3. 3月28日上午,各乡(镇)、各村(居)委会组织干部职工和牧民群众举行升国旗仪式。各乡镇学校也要举行升国旗仪式。

4. 3月28日,组织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和牧民群众集中收听收看自治区文艺节目和主席电视讲话。

(四)强基惠民活动各驻村工作队开展宣传纪念活动

 要把“3·28”各项庆祝纪念与当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维护稳定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和三月学雷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和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为重点,以牧民群众和社区居民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诉农奴苦、说新生甜”群众性自我宣传教育活动,“党的惠民富民政策使我们安居乐业”等群众现身说法宣传教育活动和牧民群众自发组织的文艺演出活动。以寺庙僧尼为重点,广泛深入开展“做爱国僧尼、做守法公民”教育活动,在有条件的寺庙布置本寺庙新旧对比的展室,广泛宣传落实好寺庙“六建”、“九有”和寺庙在编僧尼医保、养老、人生意外伤害保险等惠寺惠僧的各项举措,不断改善寺庙环境和僧尼修行条件。通过举办文艺演出、展览、板(墙)报、座谈会、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等活动,畅谈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中石化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援下,班戈县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使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真正明白旧西藏为什么苦、新社会为什么甜,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在开展庆祝纪念活动的同时,要继续深入揭批达赖集团企图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破坏西藏发展稳定大好局面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增强广大僧尼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律意识,筑牢反对分裂、维护稳定的思想基础,营造促稳定、促团结、促发展、促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把庆祝纪念活动作为强基础惠民生活动和维稳工作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各驻乡(镇)督导组、驻寺和驻村工作队要结合实际,充分调动基层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组织开展好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宣传纪念活动,使宣传纪念活动真正在基层、在群众中热起来,达到实实在在的宣传教育效果。

(五)组织悬挂宣传标语,引造良好社会氛围

1.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县(中)直企事业单位要在单位大门、大门前主要街道、标志性建筑物悬挂以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为主题的标语、横幅、国旗、彩旗、彩条等(县委宣传部负责县党政办公大楼彩旗的悬挂、县政府办负责县党政办公大楼横幅和县政府宾馆、餐厅的彩旗、横幅悬挂,县党政办公大楼LED滚动宣传纪念活动有关标语),有条件的单位、部门要在3月28日晚亮彩灯、广告牌和LED滚动宣传屏等,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宣传口号标语具体内容另行印发)。

2. 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要在“3•28”期间组织辖区牧户在主房屋顶悬挂5号国旗,积极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四、工作要求

整个庆祝纪念活动,要以“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为总基调,突出“喜庆祥和,规模适度、安全可控”的原则,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达到“唱响时代主旋律,对外营造声势、对内深化教育”的目的。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年一度的“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庆祝纪念活动,是全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县委的要求,结合各自实际,认真组织、科学安排,精心实施各项纪念和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和群众基础。请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将本乡镇、本部门开展“3·28”活动方案于3月15日前报送县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将对各乡镇、县(中)直各单位开展“3·28”宣传纪念活动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和随机督查。

(二)加大力度,深化宣传。全县宣传新闻战线以及各乡镇、各寺管会和驻村工作队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励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精心制定“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宣传计划,开辟专题、专栏、专版,全方位、多角度做好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舆论宣传。一是县委宣传部、县广电局要深入开展各项宣传纪念活动的宣传报道,大力宣传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宣传纪念活动的情况以及取得的实际效果;二是要加大成就性宣传报道力度,突出宣传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好形势,宣传各行各业在推进跨越式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三是要深化西藏民主改革的宣传,各单位组织力量深入挖掘民主改革时期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通过各级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四是要通过班戈政务网窗口,主编宣传纪念“3·28”活动特刊,深刻阐述实行民主改革、废除封建农奴制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入揭批达赖否定旧西藏是封建农奴制等种种谬论,用铁的事实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坚定信念,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五是要加大互联网、手机短信等的管理,及时封堵删除负面宣传和有害信息,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牢牢掌握舆论宣传主动权。县广播电视台要在县委宣传部的统一指挥下,做好全县开展纪念活动盛况的全程宣传报道。各乡镇、各单位要及时将各自宣传报道信息上报县委宣传部,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三)突出重点,面向基层。各乡镇、各单位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教育资源,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宣传教育工作。要通过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多样地活动,积极组织和动员全县各族干部群众,特别是基层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广泛参与,让最基层的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普遍受到一次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民族大团结的生动教育。

(四)加强管理,把握导向。要始终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高举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的旗帜,以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为宣传基调,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氛围。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的原则,切实加强对宣传纪念活动的监管,认真审阅活动内容,把好上报信息质量关,杜绝出现任何问题。

                                                                                  

                                                                   中共班戈县委宣传部

                                                                       2014年3月5日

责任编辑:许琳琳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