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商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2017-06-13 17:01:3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分享

班戈县商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班戈县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班戈县商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第三部分班戈县商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五、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班戈县商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商贸流通、餐饮服务、粮食、对外贸易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提出全县商贸流通、粮食流通、进出口贸易发展战略和政策建议;拟定药品流通发展、促进餐饮服务和酒类流通发展的规划和政策。

(二)负责推进商贸流通业、商贸服务业发展,拟订开拓市场、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提出培育商贸流通大企业、促进商贸流通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三)承担组织实施重要商品市场调控和流通管理的责任。建立健全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管理机制,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负责重要商品的储备管理工作。

(四)负责城乡商贸统筹发展工作,拟订商贸流通发展中长期规划、商品市场规划和城乡商业网点规划,承担城乡统筹商贸网络体系建设工作,推进城乡市场体系建设。

(五)承担牵头协调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责任。拟订规范市场运行、流通秩序的政策措施,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指导商业信用销售,建立市场诚信公共服务平台,负责商贸流通业的行政执法监管和商务举报投诉受理,参与打击商业欺诈等工作。

(六)承担商贸流通业监督管理的责任。负责液化石油气、散装水泥、酒类等重要商品经营的管理,按有关规定对成品油流通进行监督管理。

(七)负责全县外出和外来我县举办大型商品交易、展览、展示活动的组织和管理;指导、监督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各类促销活动。负责商务系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八)承担粮食监测和应急调控、粮食库存检查、军粮供应管理的责任。拟订全县粮食总量平衡和粮食流通的中长期规划,负责粮食流通的行业管理和粮食流通设施的建设管理,负责县级储备粮油管理和粮食收购市场准入工作。

(九)负责推动商贸流通科技信息化建设,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商贸流通各类业务资金、专项基金,组织、指导商贸流通业职工技能培训和有关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

(十)指导行业协会和行业中介组织。

(十一)负责商务系统的统计、信息、财会、审计工作。

(十二)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局长:韩文志

副局长:贡觉曲珍

科员:次仁德吉、吴奇、芦文良

第二部分班戈县商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明细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1、因公出国(境)费:无

2、公务接待费:无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无

第三部分班戈县商务局2017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五、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商务局是全县招商引资的服务部门和职能部门,为了更好地开展我县招商引资工作,改善我县投资环境,确保招商引资工作走上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不断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我县经济发展的环境竞争力,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实行集中、归口管理、为企业良好的公共服务平台,按照《班戈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征求一站式政务服务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意见稿的通知》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建设“一站式政务服务”办公室。

办公室内需购买以下内容物品:

333.jpg

(二)商务局将招商引资专项经费主要用于招商引资工作,其中主要包括与企业洽谈业务时的差旅费、会务费、项目前置手续的办理及其他招商引资所产生的相关费用。

六、“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