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开展“四讲四爱”文明创建评选活动
2017年08月17日 18:21:2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根据《班戈县2017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意见》、《班戈县“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四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精神和县委书记潘刚平就“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专题中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指示精神,经县委、政府同意,县精神文明办、县“四讲四爱”主题办在全县组织开展文明村(居)、文明学校、文明寺庙、文明牧户、文明学生、文明僧尼等系列文明创建评选活动。

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紧紧围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专题内容,不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提高各族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以良好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和那曲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加强活动的组织领导。为加强文明村(居)、文明学校、文明寺庙、文明牧户、文明学生、文明僧尼创建评选活动的组织领导,县里成立了以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为组长、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创建评选活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县委宣传部,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各乡(镇)、各相关单位也相应成立了活动领导班子,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领导班子共同抓的领导责任机制,切实加强对开展文明村(居)、文明学校、文明寺庙、文明牧户、文明学生和文明僧尼创建评选活动的领导。

确保评选活动有序有效进行。为扎实有效推进评选活动工作,各乡(镇)、各单位将从当前精神文明创建工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严格按照《班戈县文明村(居)、文明学校、文明寺庙、文明牧户、文明学生、文明僧尼的评选标准(试行)》的评选条件,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积极参与,采取“大家评、群众评、组织评”等办法,从全县申报推荐30个文明村(居)、5个文明学校、5个文明寺庙、100名文明牧户、30名文明学生、10名文明僧尼。拟定申报推荐的文明村(居)、文明学校、文明寺庙、文明牧户、文明学生和文明僧尼经县委审议通过后,在全县进行张榜公示,公示通过后,由县委、县政府授予2017年度“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文明村(居)、文明学校、文明寺庙、文明牧户、文明学生和文明僧尼”称号。

通过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文明村(居)、文明学校、文明寺庙、文明牧户、文明学生和文明僧尼”创建评选活动,进一步突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助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努力提高牧区文明程度和各族群众素质,继续抓好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丰富“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专题载体。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