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开展“四讲四爱”系列宣传活动
2017年08月17日 18:20:3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W020170717572152487634.jpg

本网消息 自7月10日,班戈县启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五下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以来,由班戈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工会、县农牧局、县文广局、县卫生局、县扶贫办、县纳木措民间艺术团、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等组成的50名服务人员,在县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先后深入北拉镇、佳琼镇、门当乡、马前乡、尼玛乡等乡(镇)、村(居)、学校和寺庙集中开展了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W020170717572152592149.jpg

在一周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期间,各参与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职,共同组织实施了五个方面的集中宣传服务。组织开展了“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宣讲及现场知识问答活动。县委宣传部组织宣讲人员,以“讲贡献爱家园”专题和“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为重点宣讲内容,深入阐述了其内涵,并与现场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人通过你问我答等互动环节,加深宣讲内容的了解和认识,巩固宣讲成果;组织开展防病治病、送医送药服务。县人民医院、县藏医院医生积极为前来看病的牧民义诊、免费赠送所需药品。同时,积极宣传包虫病等传染性疾病的日常预防、治疗等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防病治病意识;组织开展法律知识宣讲活动。县司法局组织人员,以案说法的形式,宣传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升了大家的爱国守法、依法办事的法治意识;组织开展爱国爱教宣传服务活动。班戈县纳木措民间艺术团通过歌舞、小品等节目,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怀以及“四讲四爱”、“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编排到节目中,以通俗易懂的形式,把健康欢乐带给了基层群众。

W020170717572152664137.jpg

此次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共开展文艺演出、“四讲四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专题宣讲、法制宣传及总工会政策解答等5场活动;发放免费药品112种、折合人民币3.8万元;县委宣传部发放“四讲四爱”宣传单500张、各类纪念册、宣传挂图2300份;县扶贫办发放扶贫政策宣传资料240份;县司法局发放各类法律法规宣传知识手册1800份 ;县农牧局发放包虫病宣传挂图、《草原法》等宣传资料920份;县工会发放农牧民务工宣传知识、工会条例等400份。整个活动参与群众、青少年学生、寺庙僧尼达3300人、开展义诊590人。

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服务,积极引导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和寺庙僧尼学习践行“四讲四爱”和“爱劳动、讲文明、树新风”,不断丰富了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基层群众法律、卫生等综合素质,让他们在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道路上,勇敢担负起历史重任,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嘎玛罗宗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