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第二教育集团总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国石化《真情援藏 产业扶贫》发布会
2017-08-11 10:36:42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近日,班戈县第二教育集团总校副校长赤列带今年考上内地西藏班的五名学生在县委书记潘刚平、中国石化援藏干部县委副书记韩金月、副县长褚洪金的带领下参加了在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召开的中国石化《真情援藏、产业扶贫》发布会。

QQ图片20170811102212.png

发布会上,第二教育集团总校师生代表聆听了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王玉普的讲话,王玉普表示,习近平同志指出“扶贫必扶智”,中国石化将三分之一的援藏资金用在发展教育事业上,2006年,设立了中国石化助学基金,至今累计投入资金308万元,累计资助了1150名家庭贫困学生; 2009年,新建了离天空最近的援藏小学——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是完全免费全日制学校,扭转了牧民对子女的上学态度,由劝学改变为求学,成为那曲地区牧区集中办学的典范。并将一些藏族孩子接到北京,让他们看雄伟的天安门、穿上了宇航服、参加各种精彩的科普活动、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这些美好回忆将伴随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激发他们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正能量。

QQ图片20170811102218.png

交流会上,赤列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对中国石化一直以来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同时,向与会领导阐述了第二教育集团总校目前面临的困难,需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调整教师培训时长及时间段;提升教师的专业成长与业务能力,更好地为教育教学工作服务。

经中国石化领导考察,确认全县小考第一名考入常州内地西藏班的白玛仁增同学,家庭困难,给予内地西藏班往返路费、学习及生活费用的资助。

班戈县中石化小学的日益壮大,离不开中国石化8年来的持续援助。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