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八一医院与班戈县人民医院工作交流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6年09月12日 11:05:09      来源:南京解放军八一医院    
0

12.png

本网消息 援藏任务已经接近尾声,在八一医院援藏医疗队2个月的积极指导、帮助下,班戈县人民医院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尤其是组织结构改变、规章制度建立等方面。 

会议由旦增仁青院长主持,首先由刘彬副县长讲话,刘副县长深切表达了对八一医院以及援藏医疗队给予班戈县卫生事业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由衷的钦佩,尤其是华副院长三进西藏,表示无比感激。班戈县人民医院能成为那曲地区十个县医院中最好的离不开八一医院对援藏工作的支持与付出,向八一医院院领导传达最真挚的问候,表达最美好的祝愿,祝愿友谊长存。 

班戈县人民医院院长旦增仁青总结了援藏医疗队在援藏期间所作出的工作,尤其是华副院长在医院新大楼布局调整及二级医院的组织结构和运行方式、管理方面给予的支持与帮助,其他三名队员在技术层面上的帮带、授课等再次表达了感谢,这些更与八一人对援藏工作的支持分不开,祝愿八一医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然后医务人员代表桑杰医师、护理部德吉卓玛护士长及总务科主任巴桑发言:援藏医疗队来后给各科室带来的变化以及各自的收获,受益匪浅。 

援藏医疗队队员也各自发表了自己的援藏感言,在这次援藏任务中,队员们也受益匪浅,自我的整体技术、管理能力得到了提升,也是对自我的一次历练、生命的洗礼、心灵的净化。总结了工作中如何帮扶及帮扶了哪些内容,还有哪些做的不足及以后的几点意见、建议,在华副院长的建议下之前已建立两个内部微信群方便沟通,交流会现场更是建立“八一班戈”微信群,方便以后进行交流及技术帮扶,队员们现场表态,虽然此次任务已经结束,即使已经回到了南京,依然会继续关心、帮助支持、持续指导班戈县人民医院的医疗事业,援藏也已成为我们终生的使命,讲到深情处队员们更是热泪盈眶。 

最后班戈县嘎扎副书记进行总结讲话,重点讲解了我们为班戈带来的帮助和深入影响、改变以及班戈县人民对我们的感激之情,处处显真情,让我们无比感动,更感觉援藏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肩负的责任。 

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此次座谈会,大家的不舍写满脸庞。祝愿班戈县卫生事业及班戈县医院越来越好!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王瑞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外侨办主任巨建华一同会见。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对马哈拉·克里希那·巴哈杜尔一行来藏出席第三届藏博会表示欢迎。吴英杰说,藏博会自2014年举办迄今已是第三届,第三届藏博会以“人间圣地·天上西藏”为主题,将通过会展表演、论坛演讲、推介发布、产品展销、投资洽谈等多种形式,向国内外全方位展示西藏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优秀传统文化,让来宾切身感受到西藏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个方面的巨大发展变化。(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希望马哈拉·克里希那·巴哈杜尔在西藏多走走、多看看,亲身了解、感受一个欣欣向荣、和谐稳定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吴英杰说,中国和尼泊尔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自1955年建交以来,中尼关系一直健康稳定发展。近年来,双方的高层交往密切,经贸、交通、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发展,有力推动了双边关系发展,使两国关系迈上了新台阶。去年尼泊尔“4·25”强烈地震发生后,西藏自治区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在做好自身抗震救援和灾后重建等工作的同时,也为尼泊尔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这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增进了两国的政治互信,深化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历史证明,中国与尼泊尔始终是好邻居、好伙伴,堪称国家间平等相待、友好相处、互利合作的典范。尼泊尔始终坚定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涉藏、涉台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领土从事反华活动,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吴英杰向客人简要介绍了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在我国中央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各省市的无私支援下,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团结全区各族人民,狠抓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当前西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良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正为实现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同团结奋斗。远亲不如近邻,中尼是友好邻邦,经常相互走动可以不断加深了解和友谊。西藏自治区将认真落实国家统一部署,在已有的良好关系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与尼泊尔的沟通协作,为深化中尼互利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马哈拉·克里希那·巴哈杜尔感谢中国西藏对尼泊尔的帮助支持,他表示,尼泊尔政府始终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尼政府决不允许任何人在尼从事反华活动。希望双方在交通、旅游、商贸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大高层互访和各领域交流力度,促进中尼两国睦邻友好关系不断巩固,推动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不断深化发展。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