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关爱送给班戈县藏族同胞
2015年09月30日 14:06:03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0

日前,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称中石化十建公司)赴西藏帮扶慰问小组,来到西藏班戈县看望慰问了中石化小学的部分师生和敬老院的老人,并与西藏班戈县签订了《支援牧区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框架协议书》。

班戈县是中石化的对口援助县,2013年,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为班戈县派出了中石化十建公司副总工程师王鹏雁援藏,2014年,在王鹏雁的积极推动下,中石化十建公司启动了“与班戈贫困学生一对一帮扶救助”活动,班戈县的81名孤儿、单亲和贫困生成了中石化十建公司员工的“孩子”。

中石化十建公司慰问小组成员与班戈县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做好对口援藏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总经理赵德源代表中石化十建公司与西藏班戈县签订了《支援牧区剩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框架协议书》,长期免费为班戈培训电焊工,使帮扶工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在一对一帮扶的81个孩子中,有三个孩子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中石化十建公司副总经理赵德源,总经理助理闫建义看到了自己捐助的孩子,在给自己的孩子送上学习用品和红包的同时,还受中石化十建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存庭之托,也给他捐助的孩子带来了一份礼物。

12岁的孤儿罗布特别高兴,被前来看望他的闫爸爸搂在怀里,他不停地说着“谢谢,谢谢!”

十建员工和81个藏族孩子

2014年5月,中石化十建公司启动了“向西藏班戈县贫困生捐资助学”活动,领导带头捐助,员工纷纷响应,在发出“向西藏班戈县贫困生捐资助学的倡议”后的一天半的时间里,第一批41名捐助对象被“认领”完毕,每个受资助的孩子每年得到2400元的捐资助学金。

第一批捐助之后,许多员工表示也要帮助藏族学生,中石化十建公司启动了第二批捐助活动,再与40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至此共有81名班戈贫困学生得到了中石化十建公司干部员工的爱心帮助。

中石化十建公司干部职工们还表示,义务教育阶段结束后,将继续帮助他们上高中、上大学。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