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正华、范哲锐赴普保镇等地调研各项工作
2019-10-21 15:51:5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分享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落实和推动援藏项目建设,充分了解班戈县各乡镇基本情况,根据县委统一安排,近日,班戈县委副书记孔正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范哲锐赴普保镇、中石化小学、党员教育基地开展调研工作。

首先,调研组一行前往普保镇多尔格村、热前村调研“一村一合”项目。村党支部书记桑珠达吉汇报多尔格牧业经济合作社运营发展情况,县农牧局工作人员汇报“校企合作”多尔格村生态育肥基地试点项目和牧草试种项目。

范哲锐指出,一是县扶贫、农牧工作人员要积极思考,探索由政府牵头建立收储机制,提高溢价能力,防范市场风险;二是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和模式,提炼精华,加以推广;三是充分发挥村两委党建核心要素,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牧民党员要鲜明的亮出身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四是加强合作社日常管理,遇事多商量,充分发挥牧民群众的集体力量,不为创新而创新妥善前进。

孔正华指出,一是充分肯定以桑珠达吉为代表的多尔格村、热前村“两委”班子为整村脱贫、合作社组建发展做出的贡献;二是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强基惠民作用,统筹思考,为村居发展提出科学化、合理化建议。

调研组一行深入牧民群众家中亲切交流交谈并实地查看牧草试种点后,前往普保镇党委政府调研。普保镇党委书记旦增桑布,党委副书记、镇长阳旭就乡镇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易地搬迁、维稳安保、基础设施建设、援藏项目等六大方面作简要汇报。听取汇报后,孔正华、范哲锐与普保镇部分干部座谈交流。

范哲锐指出,一是普保镇干部职工精神面貌好,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充分提升干部职工积极性;二是普保镇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参与到县委政府的规划中去,把握政策、拿出方案、提升营商环境;三是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学深学透国家政策,基层干部要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深入开展大调研、大研讨,认真抓落实;四是发展是解决所有问题的金钥匙。

孔正华指出,一是普保镇工作环境相较于其他乡镇存在优势,干部队伍面貌好,调研深受感染教育;二是“一村一合”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问题,牧民群众有思维、两委班子定力、合作社有前景,现阶段要充分调研思考、认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和前进道路;三是作为县委政府驻地,普保镇要加强与县委政府的沟通交流,发现问题,沟通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调研组一行走访调研了中石化小学暖棚项目、县党员教育基地等。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