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仕斌带队到班戈县广播电视台调研
2019-04-16 10:56:01      来源:微信    
0

为加强县委对重要舆论阵地的集中建设和管理工作,不断增强和发挥好广播电视媒体的重要作用,切实为未来县级融媒体建设打好基础,4月11日,班戈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仕斌带领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县广播电视台调研,并就县广播电视台归口县委宣传部领导后,如何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如何发挥好电视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等方面,与在家干部职工座谈,进行了深入交流互动。

座谈会上,杨仕斌,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县级台在基层广电媒体工作方面一直发挥的重要作用,向一线广电媒体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同时,对当前县广播电视台干部职工凝聚力不足、部分人员责任心不强、大局意识较差、业务能力有待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改进的要求和希望;县委宣传部其他负责人也谈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做了补充发言;县广播电视局、电视台有关负责人也从不同角度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谈了一些下步工作计划和建立相应工作制度等方面的想法、思路;干部职工代表就县党政会议中心音控室管理归属、值班人员享受辐射待遇、加强藏语主持人力量、解决电视采访交通工具和临时工工资等方面谈了个人看法和尽快落实的希望。

近两个小时的座谈会,现场气氛融洽,交流内容丰富,取得了较好效果,并在当务之急做好“一发扬两加强”工作方面,达成了共识,压实压紧了各级人员的责任,确保县级广播电视台调整归口领导单位后,继续做到运转正常,更好承担传播党和政府声音的重要职责。

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协作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石,人们常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如果整个棋局都输了,那么再有力量的棋子也就没有什么用了。因此,座谈会上大家讨论最多的还是发扬团结协作的问题,杨仕斌同志始终以心平气和、教育勉励的语气,要求大家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多发扬团结协作精神,树立大局意识,遇事上下多交流、多协调、多沟通,互帮互助,宽以待人,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同提高进步,这样才能营造和谐、融洽的氛围,才能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把工作干好,干出成绩。

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握正确导向。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基层广播电视媒体工作者,政治理论素养是从业的最基本要求,一个媒体工作者的政治理论差、修养不够,就很难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阐述正确的政治观点。因此,大家都有一个共同认识,必须学好政治理论,对上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对下了解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呼声,这样才能当好党和人民的耳目喉舌,宣传好党和国家的政策及各种先进文化科学知识,高尚的思想道德。

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能力。正进入互联网时代的今天,县级广播电视媒体因受客观条件的制约,电视新闻报道工作面临不少难题,着力提高采编人员素质迫在眉睫,更是县级融媒体建设的需要。因此,大家在讨论中看到了业务能力不足的问题,要培养好一支优秀的采编队伍,需要自身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同时,做好“传帮带”和送出去培训等工作,坚持业务学习制度化,交流平台经常话,还要通过健全奖励机制,激发编辑人员工作热情,切实提升工作能力,为县级广播电视台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座谈会后,杨仕斌一行还实地走进播出机房、新闻编辑室、新闻演播室等实地了解情况,与值班人员、编辑人员交谈,叮嘱他们要确保新闻播出的质量和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