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曲市防抗灾督导组赴班戈县检查指导防抗灾工作
2019-03-04 10:39:35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了解班戈县县、乡、村三级防抗灾工作的开展情况,根据那曲市政府的领导指示精神,由那曲市农牧局牵头,那曲市民政局、交运局配合开展,那曲市农牧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石循凯等组成西部防抗灾督导组,深入班戈县开展防抗灾检查指导工作。

本次防抗灾督导检查工作主要从防抗灾工作落实情况、受灾情况及灾后救助情况、防抗灾物资储备情况、道路及通讯保通情况等多方面开展督导检查。根据班戈县的总体情况,那曲市防抗灾督导组抽取了南部的德庆镇、新吉乡(易灾乡镇),北部的门当乡(易灾乡镇)、马前乡(易灾乡镇),在班戈县委副书记嘎玛坚才、县农牧局副局长、民政局副局长、交运局副局长的陪同下,分两组进行督导检查。主要检查各乡镇防抗灾工作的相关材料,听取乡镇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查看各乡镇防抗灾物资储备库的管理及物资储备情况,道路建设及保通情况,了解了各乡镇目前防抗灾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各村居实地督导检查,随机选取班戈县门当乡宗隆村、马前乡贡曲村、新吉乡诺地村、德庆镇乡那村进行督导检查,主要了解各村居的人、草、畜基本情况以及防抗灾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查看了各村的防抗灾物资储备情况;根据各村的情况,随机抽取一户低保户和一般户进行入户调查,了解牧民群众的牲畜、粮食、燃料、饲草料、防寒衣物等物资的储备情况。此后,又对班戈县农牧局(抗灾办)、民政局、交运局防抗灾相关文件材料进行检查,了解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检查过程中,那曲市防抗灾督导组对班戈县防抗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同时也提出相关工作意见及建议。班戈县防抗灾工作总体上开展的比较细致、全面,县、乡(镇)、村三级的工作配合紧密,防抗灾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班戈县防抗灾物资的管理需要进一步完善;防抗灾草场调剂工作需要进一步落到实处,制定出合理的调剂草场图和调剂规划路线图。下一步,班戈县将及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并完善相关工作,确保班戈县防抗灾工作做得更加全面、细致,充分保障牧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