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开展精准扶贫政策牧民宣讲员培训班
2018年05月21日 17:24:37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图为班戈县委宣传部协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联合开展班戈县2018年精准扶贫政策牧民宣讲员培训班

图为班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仕斌发表讲话

本网消息 5月18日,班戈县委宣传部协同县脱贫攻坚指挥部联合开展班戈县2018年精准扶贫政策牧民宣讲员培训班。班戈县扶贫办副主任平措扎西主持会议。班戈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曲达、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仕斌,全县86个行政村居牧民宣讲员代表和乡镇扶贫领域专干代表、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会。

会上,杨仕斌对此次培训会作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明确培训目的,确保学有所获。通过培训,建设一支“精准”的政策宣讲队伍,让群众了解政策、消化政策、吃透政策,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才能更好的解决思想上不重视、观念上不创新、行动上不落实等突出问题;理清培训思路、确保学以致用。通过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水平,发挥自我长处,把此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思、所获转化为指导具体实践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通过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让贫困牧民群众进一步理清致富思路,找准致富方法,在脱贫摘帽过程中少走弯路。

会上,扎西曲达就“扶智扶志”教育开展深入宣讲,并指出,在贫困户身边树立一批致富典型和学习标杆。老百姓更相信自己的眼睛、更相信自己身边人。在贫困户身边树典型、立标杆,扶正祛邪、扬善颂佳,使学习典型的过程成为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重拾生活信心、致富信念的过程。同时,引导典型人物积极发挥带动作用,带领身边的贫困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充分发挥扶贫干部作用,与群众贴得近些更近些。致富不致富,关键看干部。在“志智双扶”中,广大帮扶干部和“第一书记”要驻村入户,与贫困群众贴得近些更近些,像对待自己亲人一样融进去,真正走进他们内心,准确把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把脉问诊、对症下药。既要把中央和地方的扶贫政策、扶贫物资送到家中,更要把志气、信心送到牧民心坎上,帮助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铆足精气神、撸起袖子干、立志拔穷根;突出保障扶贫制度设计的针对性。从制度设计的角度,改变贫困人口“等靠要”思维,为这类“懒汉”设置一些享受政策的前置条件。比如由乡(镇)、村级进行甄别认定有劳动能力但没有从事劳动的贫困对象,需凭参加就业培训、务工凭据享受有关政策补助,享受产业分红等。

会上,平措扎西就中央、自治区、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相关政策展开深入解读,使参加培训的牧民宣讲员更好的、更深的了解党和国家对贫困群众的关心与关爱,更加坚定了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杨仕斌强调,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按照这次培训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宣讲工作,对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任务和要求,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措施,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为班戈县年底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