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召开2018年度农牧工作会议
2018年05月07日 16:41:24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地两级农村、农牧工作会议以及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4月29日,班戈县召开2018年度农牧工作会议。会议由班戈县政协副主席陈纯焱主持。班戈县政协主席普布卓玛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农牧主管、农牧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农牧专干,县直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由班戈县副县长平措塔杰对2017年度农牧业各项工作作总结,并安排部署了2018年农牧业各项工作任务。平措塔杰对2017年农牧业项目建设、草原生态保护工作、牧业产业化发展以及防抗灾等8大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要求,要清醒的认识到班戈县农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

平措塔杰在2018年农牧业工作部署中强调:

深化牧区改革工作

加强草场经营权流转、“人、草、畜”三要素入股的整村合作组织组建、草场确权登记颁证以及牧区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地委、行署以及县委、县政府的指示要求抓紧抓实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班戈县牧区改革;各乡镇要做好2018年度农牧业项目建设沟通协调工作,涉及棚圈建设的乡镇要及时做好备沙备料工作,涉及2017、2018年退牧还草项目建设的乡镇要及时安排部署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开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加强草原执法工作

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依法查处各类破坏草原的违法行为,督办非法征占用草原案件,依法严厉打击未批先占、先建后批等非法行为,切实保护草原生态环境。

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各乡镇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筑牢“无灾防灾、有灾减灾”的思想,变被动抗灾为主动防灾。

做好草原征占用审批工作

各乡镇、县直单位要按照草原征占用审批办理手续,层层审批、层层备案,确保班戈县2018年度项目建设合规合法,坚决杜绝未批先建、先建后批等现象。

全力推进牧业产业化建设

结合班戈县牧业产业发展思路,按照地委、行署“抓两头促中间”牧业发展思路,扩大人工种草面积,加大牧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发展壮大合作组织、家庭牧场、龙头企业三大新型牧业经营主体。

做好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工作

坚持生态优先、以人为本。统筹兼顾草原生态、牧民生计、牧业生产,紧扣“草原增绿、牧业增效、牧民增收”的目标,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度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各项工作。

抓好重大动物防疫工作

严格按照“县级领导包乡、乡干部包村”的工作制度,以乡级、村级集中养殖基地为重点开展重大动物防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事件。

做好科技领域各项工作

以西藏农牧学院战略合作关系为契机,充分利用好每年县财政拨付的100万元科研经费,研究人工种草、牲畜育肥、繁育以及绵羊一年两胎等事关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及技术进行攻关,切实增加科技对牧业的贡献率。

做好“农牧业大数据库”建设工作

各乡(镇)主要领导务必引起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县农牧局,安排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人员,及时上报相关数据,并对数据的准确性、真实性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把关审核。

做好人工种草工作

根据《班戈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人工种草月的决定》精神,人工种草作为全县干部群众每年必须开展的一项全民性义务工作,认真开展好人工种草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切实提高认识,认真部署和落实班戈县2018年度农牧业各项工作任务,提前谋划、提前部署,切实保障班戈县农牧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