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季工作总结会议
2018年04月25日 18:10:5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4月19日,班戈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一季度工作总结会议。班戈县委副书记、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嘎玛建才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班戈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曲达,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索朗措珍,县政协主席普布卓玛等在家县级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扶贫战线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主会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脱贫攻坚工作人员参加分会场。

QQ图片20180425180621.png

会上,索朗措珍传达学习了《那曲地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脱贫攻坚有关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各乡镇、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职能小组就今年第一季度脱贫攻坚开展情况做简要汇报;扎西曲达对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并对下步工作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扶贫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不到位,扶贫工作没有局外人,班戈县干部职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责任落实不到位,少数人员责任心不强,对工作责任不敢于担当;脱贫攻坚工作不够精准;对扶贫领域内的相关政策不够了解掌握;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仍然滞后;产业项目实施仍然缓慢,缺少沟通协调;就业培训、安置工作仍需加强改善;控辍保学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异地搬迁工程进度依旧缓慢,还需进一步加快;党建促脱贫工作还要加强,第一支部书记作用发挥不明显;社会兜底、社会保障、医疗救助还要加强;结对帮扶工作仍然浮于表面;督导检查工作仍然面临艰巨;民生资金落实缓慢,还需改善。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一定要提高再提高,脱贫工作既是经济任务又是民族任务、政治任务,我们必须要完成好党和人们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要求;责任担当一定要突破在突破,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班戈县干部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扶贫工作人员要加强扶贫政策的学习,吃透弄懂各项扶贫政策、上级下发文件精神和指示要求;班戈县委常委会要发挥作用,加大对自己所联系的乡镇的联系力度,加强工作指导和帮扶。

会议要求,产业项目要加快实施和落实,在今年产业项目必须要实现产业效益与经济带动;转移就业工作要提升在提升,确保班戈县建档拉卡户所有劳动力就业,做好与各项产业对接必须精准,并做好登记造册工作;异地搬迁工程加快施工,今年必须全部完成入住;党建促脱贫工作一定要重视在重视,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发挥作用;宣传报导工作一定要抓而在抓,着重宣传党的扶贫政策,扶贫领域内的先进典型事迹做法,县委、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动态,曝光不作为、慢作为或不响应党号召“拖后腿”的干部;医疗救助和社会保障一定要细而又细,做到因保尽保、因救尽救,扶持慢性病及长期吃药导致返贫的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要突出在突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文件要求,做好帮扶工作,杜绝流于形式的帮扶;教育促脱贫工作还要强化,做好学生家长的教育引导工作,认真扎实开展控辍保学工作;督导检查工作要强而又强,重点对上级下发文件部署、县委、县政府、县脱脂办部署的工作、各级督导检查、巡查出的问题整改情况、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班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工作要提升新的水准,要做好对上对下的沟通协调工作,在统揽班戈县脱贫攻坚上下功夫;政策资金保障工作要精而在精,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跟紧,涉及到各职能部门的要加强沟通,共同推进项目实施。

责任编辑:温大存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