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灵敏莅临班戈县检查指导教育发展工作
2016年11月13日 16:37:5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1月5日-6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房灵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赵辉年等一行人员莅临班戈县检查指导教育工作事业发展情况。那曲地区行署副专员林勇、地区行署办公室副调研员高平、那曲地区教育局副局长次仁达培,班戈县人民政府县长次仁扎西、主管教育副县长平措塔杰及县教体局局长达瓦吉律的全程陪同。

1.jpg

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一行深入青龙乡小学、县完小、中石化小学、县中学检查指导班戈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每到一处,都实地查看学校的校容校貌,了解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详细询问学校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教学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并查看学校均衡教育发展档案。当看到学校办学特色亮点工作时,驻留脚步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

2.jpg

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一行走进学校食堂,深入学生宿舍查看,参观各学校图书室、实验室、德育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功能室,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在每个学校召开座谈会就学校的标准化建设、档案建设、控辍保学、党建工作开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教体局局长达瓦吉律、学校领导班子、教师进行了交流,对学校的建设发展及教学管理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意见,同时对学校优秀教师和贫困教进行慰问。

3.jpg

6日下午,在班戈县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了汇报会议,在会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陆世成肯定了我县在教育事业工作中作出的各项成绩,特别是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及双语教学工作亮点突出,并指出班戈县教师、校长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并提出了建议及意见:一是全面建设班戈学前教育,并强调在以后的教育发展工作中重点是加强双语幼儿园建设;二是全面核查“十二五”以来,幼儿园、中学、小学项目建设及资金到位情况;三是认真做好学校全面改薄项目的自查自评,并要求县委、政府高度重视学校改薄工作;四是强调到2020年班戈县全面普及学前教育,并积极做好学前教育同小学教育的衔接;五是强化工作责任,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六是进一步强化学校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主要是做好校长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培训,建立教师转入、退出工作机制,提升教师工作积极性;七是在坚持集中办学条件下,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模式,全面做好乡镇小学发展工作。

自治区副主席房灵敏传达了自治区书记吴英杰、主席洛桑江村对全县教育工作者的深切慰问,并要求全县广大干部职工要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书记吴英杰、主席洛桑江村的各类讲话精神。同时通过教育改变班戈县牧民群众的思想素质,并强调扩大职业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加大力度解决学校供暖及改变教师生活学习环境,为教育事业工作者创造更好的育人空间。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