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布卓玛组织开展“三大节日”慰问活动
2018年03月23日 11:22:2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范围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安排和要求,由政协主席普布卓玛带队农改办和电视台工作人员的慰问组一行先后深入新吉乡,尼玛乡进行组织开展“三大节日”迎新年,送温暖活动。

突出重点、选好对象。

经过各成员单位调查、收集、筛选、新吉乡,尼玛乡慰问对象有104名、涵盖退休干部、三老人员、解聘干部、民改干部、半脱产人员、公益性岗位、退伍军人、低保边缘、贫困残疾人、僧人、驻寺干部以及驻村干部等社会各界群体,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扩大了“三大节日”慰问在社会各群体中的影响力。

形式多样、解燃眉急。

根据不同慰问对象的生活状况和生活需求的不同,班戈县发放了数量不等的慰问资金。同时慰问组发放了种类各异慰问物资,涵盖慰问金和大米、面粉、茶砖、青油、糖等生活用品。通过发放慰问资金和慰问物资,使困难群体能够解决生活的燃眉之急,使广大牧民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怀。

目标明确、体现关怀。

慰问组赴新吉乡和尼玛乡两个乡镇最偏远的6个驻村点进行开展慰问活动,其中各乡镇选择了一个最偏远的行政村居。按照上级安排的慰问对象外普布卓玛主席顺便慰问新吉乡5村罗布等5户生活困难、家中有重病的弱势群体分别捐赠了300元的慰问金,东多寺编外人员平措等两人分别捐赠了100元的慰问金,尼玛乡5村仁增等家中有老弱病残和孤儿的3户结对认亲分别捐赠了300元的慰问金和两袋五得利面粉、两袋苏北大米、一桶菜籽油、一条砖茶以及孤儿古如加措捐送了一套棉冬装。慰问期间主席向他们情切问候吃住、身体、“五筹备”等其他情况。同时要求让群众搞好自家户里户外的卫生,使创造一个美好的家园。

真情慰问、凝聚人心。

走村入户慰问过程当中,主席深入到每一名民改干部、三老人员、残疾人员、低保边缘等弱势群体的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时,主席都与他们促膝谈心、拉家常,详细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工作、身体以及存在的困难等方方面面的情况。鼓励他们乘我县为自治区级改革试点县,尽快转变观念,早日奔上小康生活。通过开展走访慰问弱势群体户,使营造出关爱民改干部、三老人员、残疾人员、低保边缘等弱势群体家庭的浓厚关怀氛围,为促进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做好宣传、增强凝聚力。

走访慰问的同时,主席一行慰问工作组向群众传达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自治区八届八次全委会等会议精神,同时宣传2015年度我县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情况。使广大群众深入地了解和享受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和关心支持。保障我县广大群众都能与全区人民一起欢度节日,共享当前改革发展稳定的新成果。


责任编辑:高莉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