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2019-11-29 17:42:49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1月以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班戈县党政军民积极行动起来,严格按照班戈县委、县委宣传部关于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各自辖区实际,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分层次、分对象、分领域,真正把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纳入机关、深入基层、进入学校,用会议精神凝聚人心、增进共识,为推进年末各项工作注入了强劲精神动力。

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当前,班戈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自治区、那曲市和班戈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正有序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及时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主题教育之中,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班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挥学习理论的表率作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按照有关要求,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县委宣传部第一时间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中,先后2次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和讨论,在家县级干部和成员单位60余人次参加学习讨论,切实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了主动学、带头学的表率作用;传达学习覆盖全体党员干部。全县上下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以各级党委、党组、党支部和党小组为单位,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开展系列传达学习活动,并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原原本本地学、深入系统地学,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推动了传达学习覆盖到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召开传达学习讨论180余场次、近5000名人次的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认真组织各界干部群众聆听自治区宣讲报告会。11月26日上午,由自治区派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赴班戈县开展宣讲报告会,为扩大宣讲覆盖面,县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将宣讲报告会开到10个乡镇,全县在家县级干部、干部群众、师生等360余名各界干部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上,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曲宗,以《“中国之治”再出发的宣言书》为题,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为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奠定了理论基础。

与“四讲四爱”紧密结合起来。为丰富“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第四节点“讲文明爱生活”宣讲内容,班戈县委宣传部、县“四讲四爱”办公室,及时编辑印发藏汉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并作为“四讲四爱”第四节点重点学习宣传内容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组建宣讲团开展宣讲。截至目前,从县到乡镇、村居逐级成立宣讲小组97个,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106场、受众达到11000人次;学校思想教育持续发力。全县各学校在持续组织开展“五进校园”活动的同时,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穿插进行宣讲,目前,已开展宣讲42场次、受众师生达到6000余人。

与部门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落下帷幕,全县各单位按照全会指明的奋斗方向,结合年末部门各项重点工作,正加紧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全力抓好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思想教育。11月15日,县扶贫办组织122名党员干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辖区易地扶贫搬迁点、结对帮扶户开展一对一、多对一解答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与此同时,县扶贫办还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汇编成百问百答题型,于11月23日集中组织县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中开展百问百答政策宣讲活动,333名易地搬迁群众参加;全力抓好维护一方平安工作。全县政法系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全年任务收官工作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落实在日常工作中,自10月至今,共开展扫黑除恶宣传130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教育人数7400余人,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基础;全力抓好生态环境工作。县生态环境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理解和把握好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认真组织开展生态环境质量考核1次、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排查1次、摸排6家企业,全力打赢污染防止攻坚战;全力抓好文化惠民工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要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贯彻落实全会这一精神,县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等为主题主线,正在加紧筹备策划2020年春节、藏历新年电视联欢晚会,通过创作、编排新时代优秀文艺节目,进一步体现文化繁荣,凝聚干部群众思想的统一。

通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行动,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显著优势”和“十三个坚持与完善”与大家工作学习生活发展变化的密切关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格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