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活动
2019-11-08 09:48:13      来源:西藏日报    
0

QQ截图20191108102335.png

本网消息   为认真贯彻落实班戈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关于干部职工结对帮扶的工作要求,确保帮扶家庭不返贫,进一步巩固和扩展班戈县脱贫攻坚工作成果。

班戈县人民法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开展全院干警以走访慰问帮扶家庭为切入点,以全面掌握了解帮扶家庭“两不愁三保障”、转移就业、是否持续增收等情况为着眼点,以解决帮扶家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着力点,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旦增旺久带队,利用周末时间前往马前乡一村、二村深入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在思想上持续引导、在政策上深入讲解、至智力上继续帮扶、在生活上予以帮助,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生活必须品和致富奔小康的致富门路,进行物质和智力帮扶,为帮扶家庭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活动中,旦增旺久通过“扶志”教育,在思想上对帮扶家庭持续进行引导,教育帮扶家庭进一步扭转思想,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摒弃安于现状的观念,鼓励帮扶家庭依靠勤劳双手外出务工或经商等,正真让剩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增加家庭收入致富奔小康;通过“扶智”教育,向帮扶家庭深入讲解党和国家各项惠民利民政策,开阔帮扶家庭致富思路,鼓励其充分用好政策,在致富的道路上大步前进,把生活过得更加美好幸福。同时,县人民法院扫黑办主任德吉卓嘎紧紧抓住时机,向帮扶家庭及广大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相关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专项斗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各类相关疑问,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