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11次会议
2019-09-09 11:57:10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按照班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9月6日,班戈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专题研讨学习会,县委书记潘刚平主持会议,在家县级领导和各成员单位共16人参加此次学习会议。

学习会上,相关成员单位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六份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各县级领导就第六专题“提升狠抓落实本领,全面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对那曲提出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发言,既谈到了自身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内容很全面、认识很到位。

会议指出,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建立起来。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二是以脱贫产业项目制度建设为抓手,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以科学的制度保障促进脱贫产业项目工作常态化发展。更要注重集思广益,科学周密地制定相关制度,做到相互衔接、系统配套,形成有机整体,增强制度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三是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是对政府公信力的检验,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对社会效应影响深远,其重要程度可想而知,涉及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都不是小事,严惩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绝不是小题大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心里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古人尚且知道“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难道还不及古人的觉悟,所以,贪污、挪用扶贫款,影响恶劣,更容易抹黑党的形象。四是要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动权,要把专项斗争摆在全县工作的突出位置,把专项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既有力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形成压倒性态势,又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潘刚平要求,一要深“学”,就是要将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班戈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学懂弄通,真正掌握好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从学习中寻求提高推进工作、破解难题的本领和方法。二要常“思”,就是要求我们结合实际工、带着问题去研究思考,始终做到“吾日三省吾身”,纵向对表区党委政府及市委市政府要求,横向看一看比一比其他兄弟县区,切实找准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温差、落差,弄清楚当前我们的目标任务,通过深入思考理清思路。三要实“践”,就是把功夫下在抓落实上,制定好具体的落实举措,列出清单,定好时序,挂图作战,扑下身子、集中精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行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