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举行政务服务大厅试运行启动仪式
2019-06-03 11:32:0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603114444.png

近日,在班戈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举行班戈县政务服务大厅试运行启动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副县长索朗贡布,副县长刘彬,副县长兰阳琳出席了试运行启动仪式,入住政务服务大厅的12家单位主要领导和前台窗口服务人员参加了仪式。副县长兰阳琳主持仪式。

仪式上,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负责人介绍了县政务服务大厅组建情况,入住县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代表作了发言,索朗贡布致辞,并从3个方面做好政务服务大厅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网上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是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新要求下,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从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的角度出发,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上来,认真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突出重点,全力做好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应进必进,提升服务效能。各相关窗口单位要按照权责清单,特别是机构改革后的单位职能转化实际,认真清查进驻实体大厅的各项行政审批事项是否全部进入,要做到即办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服务事项无条件全部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理,实行行政审批单轨制,真正实现“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家门”,坚决杜绝“名进实不进”、“体外循环”、“两头受理”等现象发生,做到严格按照各项制度办事,流程办事,规矩办事。二是强化协调配合,建立联动机制。鉴于班戈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县实体大厅刚组建,在试运行过程中避免出现网络连接不畅、系统操作生疏、办事流程堵塞等一些问题一要按照“首问负责制”的原则,确保前台服务窗口和后台职能部门无缝对接,绝不能出现前台服务窗口转往后台部门负责人审批的事项,无人管、无人办。在必要时,后台部门负责人授权给前台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审批事项,尤其是即办事项做到即时即场快速办理。二要县委编办、县经信局、移动公司、电信公司等有关部门积极协助,认真配合,解决好网络连接问题和入住工作人员熟悉系统操作等有关事宜。特别是切实提高班戈县OA系统的利用率,以OA系统的终端优势补齐“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弊端,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捷率,促进政务服务高效便民。三要完善基层便民机构,推进服务下沉。目前,各乡镇“互联网+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基本组建完成。待班戈县“互联网+政务服务”实体大厅试运行一段时间后,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县经信局等有关部门要适时启动乡镇实体大厅运行,建立县政务服务实体大厅和乡镇政务服务实体大厅上下联动的有效衔接机制,在总结县实体大厅试运行经验的基础上,帮助乡镇运行政务服务大厅。同时,推动村居政务服务代办点建设,逐步延伸服务触角,完善便民机构,推进服务下沉。着力解决群众“多头跑路、来回跑路”和办事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强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健全各项制度。班戈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要按照政务服务大厅的管理职责,建立健全窗口工作各项制度,确保各项工作有制度可循,有规章可依。二是加强人员管理。班戈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要加强与派出单位的沟通协调,管理好窗口人员,做好窗口工作人员的考勤工作,解决好“管得到看不到”的问题。派出单位要积极配合协助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工作,根据业务需要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服务态度好的人员派驻政务服务大厅,树立窗口单位的良好形象,绝不能给县人民政府的形象抹黑。三是加强业务指导。派出单位要对本单位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进行有力指导。根据相关政策的变动,及时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指示进行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增强办事能力。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要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参与窗口工作人员年度考核工作,对失职渎职、玩忽职守的干部提出处理意见。

仪式结束后,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现场指导检查政务服务大厅运行情况。次仁扎西在检查过程中对每一位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业务办理情况,并要求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的前台服务人员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以热情的服务,高强的业务素质,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和重托,向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