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仁朗公赴班戈调研宗教领域消费等情况
2019-05-07 09:41:21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根据《中共政协那曲市委员会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协商计划)》安排,4月27日至4月28日,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才仁朗公带队,市委统战部、宗教局组成的调研组赴班戈县,围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题,突出理性对待宗教消费等内容展开调研活动,班戈县政协主席普布卓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杰陪同调研。

才仁朗公深入北拉镇、沙漠寺、门当乡5村,走村入户,与各辖区在家干部进行座谈,通过查、看、问、听的方式,详细了解班戈县广大信教群众宗教领域消费情况。4月28日下午,在县政府大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嘎玛建才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工作汇报。才仁朗公对班戈县引导宗教理性消费、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等相关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宗教消费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继续深化认识。全体涉宗干部要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引导宗教理性消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脱贫攻坚相关政策,教育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理性表达宗教情感,树立正确的宗教消费观念,追求健康文明的生活,过好当下幸福生活,进一步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继续细化措施。在贯彻落实上级领导及相关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具体措施,确保将工作落实到细节,落实到实处。要坚持突出重点。结合班戈县实际,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原则,对涉及宗教的违法问题具体分析研判,是什么性质就按什么性质处理,该保护的要保护、该取缔的坚决取缔、该打击的依法打击,禁止出现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同时深入挖掘教规教义中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苦的积极思想,并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使藏传佛教更好地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服务社会。要坚持“导”字方针。既不能采取强制措施、也不能听之任之。着重在“导”字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依法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使宗教教职人员和广大信教群众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社会生态保护的积极力量。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