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4-30 12:25:55      来源:微信    
0

QQ截图20190430114507.png

近日,班戈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班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班戈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班戈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曲达主持会议。主席团成员次仁扎西、嘎玛坚才、罗杰、布登峰、邹志明、边巴次仁、次旺仁增、杨波、扎西次仁、尼玛拉吉、索朗曲珍在主席台就坐。班戈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应到代表96名,因事因病请假16名,实到80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政协委员和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扎西曲达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扎西曲达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在班戈县委的正确领导和市人大的指导下,在县“一府一委两院”的大力支持和各位代表的监督下,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班戈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

扎西曲达从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监督重点工作,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认真开展执法检查,促进依法行政;注重实效,心系民生工程,认真开展代表视察工作;依法履行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开展专题调研活动;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二是激发活力,加强服务,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2018年人大顺利召开县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三、四次会议,不断推进“人大代表之家”创建工作;强化服务,认真做好代表履职保障工作;精心组织,认真做好代表培训工作,不断加强人大干部的业务水平和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认真检查,扎实做好对代表意见建议和批评的督办情况。三是坚持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干部相统一,认真把关人事任免工作。四是认真做好重大事项决定和规范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五是完善制度,不断提高依法律履职能力,提升常委会把握方向、服务全局水平。

扎西曲达强调,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会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始终在党的领导下,推动班戈县人大工作不断完善,加强人大及常委会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人大在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和社会民主政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主要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政治建设上提升站位。二是着眼增强实效,在加强监督工作上主动作为。三是着眼于科学规范,在重大事项决定上不断完善。四是着眼于发挥作用,加强代表工作上的创新。加强”双联系”和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做好意见建议督办工作。五是着眼于依法治县,在执法检查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上规范推进。六是着眼于从严从实,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

丹巴多吉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县人民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政府、政协、社会支持下,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破解难题、补齐短板、助推扶贫、为民服务,全院“忠诚核心”更加坚定,“提质增效”更加明显,履行职责更加到位,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迈上了新台阶。

丹巴多吉强调,2019年县人民法院将会以更忠诚的信仰、更积极的作为、更高效的标准、更务实的举措、更扎实的步伐、更严格的要求,奋力开创班戈县人民法院工作新局面。报告中主要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定不移树牢“四个意识”、维护拥戴核心,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二是坚定不移建设平安和谐社会,坚决维护班戈县社会局势持续稳定。三是坚定不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在满足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上有新作为。五是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着力推进美丽建设班戈工作。

罗布多拉在报告中指出,县检察院在县委和市人民检察院的坚强领导、在人大有力监督下,以“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总要求,聚焦检察主责主业,切实打击刑事犯罪活动、加强诉讼活动法律家督、推进司法体质改革坚持维稳大局、服务经济发展、提升队伍政治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班戈检察工作新局面,为班戈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保驾护航。

罗布多拉强调,2019年,检察院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字当先”的总要求,坚持“一个引领、两个紧扣、三个围绕”的西藏检察院工作总思路,保障全县大局稳定,服务经济健康发展。主要做好三个方面:一是坚持政治建检,提升全体干警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二是坚持服务大局,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和保障民生。三是坚持创新发展,打造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