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委召开工作会议 潘刚平提了这些要求
2019-04-22 16:46:45      来源:微信    
0

QQ截图20190422161730.png

4月19日上午,班戈县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总结脱贫攻坚工作,表彰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集体和先进个人,县委书记潘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我们的贫困帽子虽然摘掉了,但整体脱贫并不代表全体脱贫,面上脱贫并不代表点上脱贫,现在的脱贫并不代表永远脱贫。创造和过上美好幸福生活,脱贫摘帽只是最基本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保持定力再加力、艰苦奋斗再创业,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保持干劲不松、力量不减,以真抓的实劲、常抓的韧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把巩固脱贫成果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潘刚平指出,要牢牢抓住产业兴旺巩固脱贫成果这个根本,围绕脱贫户持续增收这一核心,按照产业助牧民增收模式,坚持产业方向不动摇,以农村改革为支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村经济规模化、组织化、市场化发展。要牢牢抓住精准发力巩固脱贫成果这个重点,按照精准扶贫要求,对已脱贫和边缘户进行动态监测,密切关注容易返贫群体。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切实做到帮扶力量、扶贫资金、考核力量、扶持力度只增不减。要牢牢抓住志智双扶这个基础,充分认识巩固脱贫成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持精准扶贫基本方略不动摇,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重点,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抓手,以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导向,扭住牧民增收不松手,坚决打好巩固脱贫成果保卫战,确保同步建成小康社会。要牢牢抓住环境整治这个难点,积极落实自治区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紧抓“自治区级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县”的机遇,以建设青龙乡东嘎乡村振兴战略特色小镇为试点,统筹打造一批宜居宜业、文明美丽示范村,让牧区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要牢牢扭住返贫这个“牛鼻子”,建立健全贫困户动态化分类信息管理机制,针对不同贫困程度脱贫户设定差异性核查时间,定期对其家庭收入、家庭结构、就业、生活状态等变化情况进行核查,认真比对信息系统、档案卡信息与实际信息,及时更正信息以及调整贫困户识别状态,畅通“进出”关口;建立脱贫户动态监管机制,对已脱贫人口跟踪监测,科学评估脱贫成效,强化相对贫困户、贫困边缘户后续帮扶,做好返贫户录入,对返贫户、新出现的贫困人口要做到应纳尽纳、应扶尽扶,深入落实帮扶责任和帮扶措施,不稳定脱贫绝不放手;抓好政策兜底,严格落实扶贫线与低保线“两线合一”制度,推进低保线与贫困线“两线合一”政策落实,对符合低保条件的贫困群体做到应保尽保;要加强临时救助工作,高度重视孤寡、残障、大病等弱势群体,真心实意的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具体问题。

潘刚平强调,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是我县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继续发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曲达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脱贫攻坚成效显著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县领导嘎玛坚才、普布卓玛、杨仕斌、王建国、罗杰、布登峰、邹志明、边巴次仁、杨波、索朗贡布、兰阳琳、刘彬、平措塔杰、扎西、陈纯焱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