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在班戈县考察调研医疗卫生等工作开展情况
2019-04-17 10:27:37      来源:西藏日报    
0

日前,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驱车近千公里前往那曲市班戈县、申扎县,考察医疗卫生、教育教学、创新创业、维护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极高海拔地区的各族基层干部群众。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注入不竭动力。

每到一处,丁业现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长期坚守在高寒缺氧地区的劳动者表示感谢和敬意。

在班戈县人民医院,丁业现详细听取“二甲”医院创建和卫生专技人员队伍建设情况,并来到住院部病房,看望慰问接受治疗的病人。来自普保镇的牧民旦才因慢性阑尾炎住院,丁业现关切询问旦才病情,祝愿他早日康复。

丁业现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健康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关心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按照“大病不出藏、中病不出地市、小病不出县乡”目标要求,充分了解人民群众需求,加快基层医疗设施建设,继续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建立医疗卫生人才储备培养长效机制,为全区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

考察班戈县牧业科技产业合作园区运营情况时,丁业现充分赞扬了创业者旦增江白在创业之路上坚定不移的信念和勇于创新的精神,勉励他要做好产品宣传、稳定产品质量、盘活销售渠道、壮大企业实力,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迎着凛冽风雪,丁业现来到申扎县雄梅公安检查站,与正在执勤备勤的民警握手致谢,对他们长期坚守岗位、辛勤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希望大家认清形势、再接再厉,继续发扬连续作战、吃苦耐劳的顽强作风,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交通要道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三包”政策落实怎么样?德育教育开展得好不好?教师队伍建得强不强?带着对基层地区教育事业的挂念,丁业现考察了申扎县完全小学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致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少先队、共青团等组织建设,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激发广大师生的荣誉感、责任感;要加强“双语”教育、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断增强学生“五个认同”,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