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工作通过验收
2019-03-26 17:33:16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326173413.png

本网消息 为切实做好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自治区级验收工作,3月23日,由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布琼带队的自治区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成果验收组莅临班戈县,对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行自治区级验收检查,副县长刘彬陪同检查。

验收组分两组对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行检查。内业检查组对文件图件资料进行了审查,重点审查了权属资料、指界资料、技术设计书、技术报告、自检报告、每宗地不动产资料、上级下发关于集体土地确权资料文件及县印发的文件材料等内容;并抽查审阅了门当乡、普保镇、尼玛乡、保吉乡、佳琼镇的项目成果资料。同时检查了班戈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相关资料,询问了有关工作情况。外业检查组前往普保镇老县村开展了外业检查工作,着重检查了控制点经度纬度、公示情况、界桩埋设、指界工作等情况。

据统计,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涉及10乡(镇)85个行政村居,共确权宗地625宗,确权面积47.1444平方公里。

检查结束后,于当天中午1:30在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成果汇报会,验收组全体成员、常务县长次仁扎西、刘彬、自然资源局长次仁吉宗、自然资源局在家干部以及班戈县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由刘彬对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和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其次西藏德众工程公司发言人从工作流程、整改情况、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简要的工作汇报。

会上,验收组成员听完汇报后分别对外业及内业验收情况进行一一反馈,就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中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指出班戈县在该项工作中的亮点包括:县、乡两级积极召开工作部署会;国土局与第三方作业队伍签订保密协议;相较于其他县与各乡镇签订目标责任书;县局和测量公司文字资料齐全;技术资料齐全;在基础测量工作中作业单位充分考虑了班戈县实际情况。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指界人身份证复印件不齐全;权属界线示意图未盖政府章子;项目承担单位确定程序不清晰;技术总结中缺少2000与80坐标转换参数。

厅调查监测处副处长李瑞琴宣读了对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成果检查验收意见。验收组一致认为,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健全,计划安排严谨,经费落实到位,成果资料齐全,符合相关规定要求,成果技术指标及规格符合国家技术规程,顺利通过自治区级验收。同时验收组许祖学对开展班戈县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着重强调了要保证按时提交成果,积极参与地类确认,积极提供配合人员,协调相关工作。

布琼对班戈县通过验收表示了祝贺,并强调,作业队伍及国土部门要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及时开展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后符合发证要求。关于确权超面积问题,要严谨对待,第三方作业队要积极分析举证,成果完善后,县政府需召开准提会议研究确认。按照项目管理程序编制决算报告。

会议最后,次仁扎西表示,班戈县虚心接受上级验收组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对于验收组提出的整改建议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整改落实;根据上级对班戈县开展三调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开展好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

此次自治区级验收工作,为班戈县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进一步夯实了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的精准化。

责任编辑:和永清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