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扎深入班戈县人民法院调研
2019-11-11 12:25:28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1111122646.png

本网消息 11月6日至7日,那曲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旺扎一行利用两天时间就班戈县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深入班戈县人民法院开展调研指导,对班戈县人民法院审判业务、中心法庭建设、普法宣传教育、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协调。班戈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彬陪同调研。

旺扎一行不顾舟车劳顿实地了解班戈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全院抓党建带队伍、案件立审执、党建、党风廉政以及干警精神面貌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寄予了殷切的期望。在走访全院各庭室的过程中,通过查看问等方式详细询问干警在工作开展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同时就推进班戈县人民法院乡镇中心法庭建设,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征求各方意见并亲自前往114公里以外的班戈县青龙乡东嘎旅游新村,实地进行项目勘察、选址和相关沟通协调工作。

旺扎一行在敲定中心法庭选址和占地面积后,看望慰问青龙乡党委政府有关同志和班戈县人民法院派驻青龙乡嘎雄村驻村工作队队员。就青龙乡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社会综合治理、人民调解工作、维护社会稳定,驻村工作队生产生活、工作开展、身体健康等方面了解情况、询问详细、嘘寒问暖,分别向他们送上2000元的慰问金。

在那曲市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和班戈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就东嘎旅游新村人民法庭建设资金问题达成如下意见:由市中院和县政府各出资200万元,共计400万元用于人民法庭建设。同时,就2020年投资建设的班戈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力求功能更齐全,便民、利民、为民更方便问题在国家投资306万元的基础上又达成200万元融资意向。

旺扎指出,人民法院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防线,中心法庭建设是畅通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之举,市中院要勒紧裤腰带力所能及逐步按照各个基层院的工作实绩把此项工作落地生根。同时班戈县委、县政府站位高、谋划远,对中心法庭建设鼎力相助、通力配合,再次向班戈县委、政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全院干警时指出,全体干警要把人民放在心中,要全力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本领运用到以法育人当中去,做人类灵魂工程师的法律佼佼者,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竭尽所能,为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而倾心尽力。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