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戈县开展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2019-06-14 17:34:33      来源:班戈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90614170706.png

为迎接我国第14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丰富班戈县牧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由中共班戈县委、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班戈县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展演暨全域旅游推介会6月8日上午县文化产业园区内举行,活动为期两天。县委书记潘刚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次仁扎西等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干部出席本次活动,同时还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艺术学博士、西藏大学艺术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次仁朗杰,自治区图书馆网络部主任扎西杰保以及旅行社代表。

整体活动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挑选了一批具有藏北代表性的文化遗产项目,“谐钦、昌鲁、谚语、谜语、婚俗、邻卓舞、哲嘎、剪羊毛歌、班戈扭谐、采盐歌、帐篷舞蹈、藏北服饰文化”等组成的非遗展演活动;开展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民族手工艺产品展销活动;对班戈县6家合作社颁发了“县级文化产业示范点”和7家优秀旅游服务企业颁发了“县级旅游服务定点单位”;通过网络投票环节颁发了最受欢迎节目奖;在县委、县政府以及有关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班戈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一定的成果,结合“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制作非遗展板并对游客及群众进行解说。

通过活动,现场参与的群众约达10000余人;游客近100余人;移动和直播参与观众有97000余人;网络投票参与人数约达27000余人;展销收入将近10万元。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展示近年来班戈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成果,让群众和游客近距离体会文化遗产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保护文化遗产的自觉性。营造全社会关注、挖掘、保护和传承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让当地牧民群众享受了一场非物质文化瑰宝的盛宴。

责任编辑:卓嘎

主办:班戈县人民政府 地址:西藏那曲市班戈县吉江扎西南路2号 电话:0896-3672139
网站标识码:5424280001 备案号:藏ICP备2021000264号-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